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玩票玩出意外惊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1:59 京华时报

  作者: 任沙来源:

  按照常理,出版个人音乐作品集的创作者,起码要具有十年二十年丰富创作经验和名声,但王益的出现无疑打破了这种乐坛的定律。生活积累灵感,玩票玩出感觉,这样的意外注定会让过于理性的乐坛多一份感性、多一份新鲜。

  如果不是打过了意外的预防针,那么当听到专辑中十首风格各异,且横跨古典、民族、流行曲风的作品时,你肯定会觉得惊奇,朴实的旋律加上意韵悠远的神采,不仅没有因为创作者的不专业而失色,反倒是因为他的不专业而多了一种自然素淡的别致。

  更为意外的是,戴玉强、毛阿敏、韩红、阎维文、王丽达这些属于金色大厅和春晚的大腕作为歌手出现在这张唱片里。从作品的效果来看,这些歌手就像是在呼吸了一种与众不同的新空气后,都不约而同地达到了一种最自然的演绎状态。

  专辑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香格里拉》里的韩红的演唱。袅袅绕梁的旋律犹如山间田野的云烟,大气磅礴的歌曲意韵营造,让韩红收放自如的声线有了更好的发挥空间。主打歌《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几乎就像是为毛阿敏量身订做的,舒缓的节奏,被拉长的音符,也让一种淡淡的忧伤变得更绵长,让对世事的慨叹变得更无奈,艺术的张力也就因此变得更强。

  当然,专辑中也有缺乏新意的作品;歌词有些显得直白,缺乏艺术张力等。但它的可爱之处是将生活中非常平淡的细节和自然的情感凝聚成一种真实的感动。无论是戴玉强演绎的《爱的力量》,还是祖海演唱的《要让北京更美丽》,都让人从一种庄稼汉般的敦厚中,让人找回失却已久的纯朴情怀。(任沙)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