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学生作主的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6: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诞生于1993年,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发起,已历经12个春秋,成为每年国内第一个电影盛会,被誉为中国电影的“第一声春雷”。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一般在每年的4月中旬到5月中旬举行(第十届由于非典延期至9月)。

  参赛影片为电影厂家推荐的去年3月到本年度3月之间通过电影局审查的优秀国产电影。评委由专家评委和学生评委构成,其中学生评委占总人数的2/3,由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电
影节主分会场成员)选送的有一定影视专业素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学生担任。去年有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50名学生评委参加了第十一届大学生电影节的评选工作。

  电影节设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观赏效果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艺术创新特别奖、最佳处女作奖、中国电影杰出贡献奖、喜剧片特别奖等奖项,在大学生投票推选的基础上,由大学生和评论家组成的评委会评定。自第七届起,大学生电影节推出了大学生短片竞赛,第九届起增设电视电影展播与评奖。从去年的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开始,首届大学生动漫大赛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发起。

  电影节除了对每年度的国产新片进行评奖之外,还举办专题影展、学术研讨、专题讲座、导演研究和社会调查等学术活动。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