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鸡皮疙瘩”热过《哈里·波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1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金陵晚报报道】恐怖小说,不言而喻属于成人读物,但一套叫“鸡皮疙瘩”的系列丛书却悄然在中小学生间流行开来,这套书据称是专为10岁以上的儿童设计的童话故事。

  比《哈里·波特》更恐怖

  在新街口新华书店,这套“鸡皮疙瘩”正静静地躺在这里,几个忠实的小学生读者叽叽喳喳地交流着阅读经验。这套丛书是美国人斯坦创作的,从1992年推出第一册以来,不断刷新销量纪录,现在其在全球销量已突破2.7亿册,并被吉尼斯世界大全评为历史上销售量最大的“儿童系列图书”。几个小读者知道记者来采访,踊跃地说起了自己观后感。他叫小肖,是从同学那里看到这套书,借来后爱不释手,他觉得比《哈里·波特》更恐怖,因为故事里总是有些出其不意的情节。

  觉得《聊斋》更吓人

  说起鬼怪故事,传统的中国人马上就想到《聊斋》这本书,但小读者大都不知道《聊斋》,只有一位男孩子怯生生地说知道作者是蒲松龄,他觉得“鸡皮疙瘩”虽然害怕,但没有《聊斋》里的故事恐怖。因为“鸡皮疙瘩”里的鬼怪都是有固定的形象,而《聊斋》里的鬼飘来飘去,没有声音,样子也总会变,书里还经常死人。

  恐怖分寸要掌握好

  记者了解到,有一些家长认为书中的恐怖情节会吓着孩子。出版该书的编辑告诉记者,这本书的作者斯坦也是一位父亲,他正是给儿子讲故事时而冒出的写书的想法,他觉得儿子特别喜欢听这类有些冒险的故事。家长的担心在国外也曾有过,但只要考虑到儿童心理特征,分寸拿捏得好,就是健康的、安全的。(编辑 五木)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