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巩哥回乡放片偷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50 每日新报

  追忆童年天大好时光许愿新片道情天津卫赵建伟

  昨日,第十二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正式开幕。在天津大学分会场举办的活动中,天津老乡、著名喜剧演员冯巩带着他的新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来到天津大学参加首映仪式,吸引了大批大学生前来欣赏。

  距离影片放映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数百名大学生便云集放映厅前等待进场,没有购得电影票的学生也在门口耐心地等待着冯巩的出现。一位来自外地的大学生自我介绍说:“我是来自河北省的大学生,能在天津看到冯巩主演的影片,而且能够见到他本人真是太令人兴奋了。我的家人与朋友都很喜欢冯巩的表演,我昨天打电话告诉外地的同学冯巩要来天大而且我能亲眼见到他,这让我的同学感到非常羡慕。”影片正式放映时,记者见到放映厅内座无虚席,学生们对片中搞笑的情节报以热烈的掌声,甚至李琦、郭冬临、郭达等在片中客串的笑星们刚刚出场就能引来笑声一片。

  影片放映结束后,冯巩与该片主角郑健、张大礼等上台与学生观众见面。面对台下热情的观众,冯巩介绍说:“我是土生土长的天津人,而且当年我在天大度过了自己的幼年时光。小时候我就住在天大,天大的每一个角落都留有我当年的美好印象,而且我的叔叔还是天大的教授,只是我没能在这所高等学府里学习,至今都是人生的一大遗憾。如今我再次走入这所学府,心情非常激动,再苦再累也要与同学们见上一面。”

  当晚,冯巩又到天津华纳影城与热情的天津观众相会。至于为何《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用的是保定方言,而不是天津方言,冯巩幽默地用天津话介绍说:“我是喝海河水长大的,是家乡观众给了我创作作品的动力,因此我一直希望能在影片里用上咱们天津的方言。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描写的是一位蹬板儿车的小人物,因此人物的语言要与整个环境相符才行。咱们天津是大城市,没有板儿车了,即使有少量的也是用于观光的一种特色服务。而保定那里的板儿车至今作为城市的一大特色而存在,因此我把整个故事搬到了保定,并让所有演员学说保定方言。不过请乡亲们放心,我一定会再拍一部反映天津人生活的电影,让天津观众看上咱们自己的电影。”

  摄影新报记者赵建伟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