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改拍电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 前天,导演江海洋向记者透露,继《一江春水向东流》之后,《乌鸦与麻雀》、《舞台姐妹》等经典影片将重新打造。

  据江导介绍,上影已有计划将一批经典老电影改编成电视剧,《一江春水向东流》是第一个项目。江导表示,《一》剧的成败,牵涉到整个工程的走势。谈到经典改编,江海洋觉得最大的问题是版权问题。“这些经典作品的著作权人,都有好几个,必须征得他们每一
个人的同意,才能改编。”据江导介绍,这次改编《一》片之前,曾找过两位著作权人的后代征求同意,但被拒绝了。后来,因为感到上影的真诚,他们才同意了。如果改编《乌鸦与麻雀》,在著作权问题上,可能碰到更大的困难。“因为《乌鸦与麻雀》一共有6个著作权人。根据法律规定,在他们过世50年后,合法继承人仍然拥有此项权益。要征得每个人的同意才可以进行改编。”

  江导最后明确表示,改编经典“千万不能戏说,一旦戏说,这个事就全完了”。

  记者张蕾(来源:劳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