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流行音乐浦江“掀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第二届中国流行音乐“学会奖”将于5月21日在上海举行盛大颁奖典礼。昨天下午,全国300多位评委、唱片公司负责人、音乐人及媒体记者出席了入围奖揭晓仪式。

  “学会奖”颁奖典礼移师沪上举行,东视文艺频道、东视音乐频道与北京金州世纪文化发展公司将共同打造此音乐盛典。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计票、监票,宣布结果。组委会成员不参加投票,不干预投票结果。

  此次“学会奖”共收到参赛作品294首,制作成视听资料,送达每一位评委审定评比。每一首作品对应唯一的编号,评委在选票上写下的是编号而非作品名称,保证了公正与公平。“学会奖”评选结果将于5月21日晚在沪举行的音乐颁奖盛典上公布。据悉,入围奖名单最佳美声男歌手空缺,最佳美声女歌手为梁宁,其他最佳男歌手有阎维文、吕继宏、陈坤、沙宝亮、汪峰、林俊杰;最佳女歌手有于文华、李琼、汤灿、韩红、金海心、梁静茹等。

  作为中国流行乐坛最权威的“学会奖”,将从下届起每年3月在沪举行,大有中国流行音乐东进沪上的意味。著名音乐评论家金兆钧称,中国流行音乐已有20年,不能缺少权威的专业奖。“学会奖”不设群众投票,完全是业内人士的价值判断。或许不被乐迷看好的音乐,而专家却认为有较高音乐价值。

  “‘学会奖’组成360多人的评委团,分散在各地,而选举的方式‘背靠背’进行。”金兆钧说,他很反对评委集中投票评选,大家开会讨论,难免影响别人的评判思考,后来会看谁更气壮更霸道。类似的会他参加过,所以特别赞成背靠背的评选方式。“学会奖”请来专门的计票公司,评委按照号码填选票,直接由计票公司收回,组委会成员不参加投票……“实际上就足够公正了。”

  金兆钧认为,颁奖典礼移师沪上,上海合作的热情越来越高。本来只与一个栏目合作,升级到一个频道,后来又升级到东方卫视,现在上海文广集团参与主办了。“我们对这个奖更有信心了……这个奖一定也能办成像‘格莱美’那样有影响的中国流行音乐盛典。”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