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话剧京剧昆剧共创良辰美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08:5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话剧演员吊起嗓门、甩起袖子……这几天,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排练厅变成了京昆练功房。一个为“契诃夫国际戏剧节”制作的大型话剧《良辰美景》正在紧张排练。该剧由俄罗斯青年艺术家制作并导演。

  记者昨天了解到,《良辰美景》剧组里,京、昆、话三剧不分家。昆曲界“江南名丑”刘异龙,任该剧的昆曲艺术指导,为俄罗斯导演当好“中方导演”。刘异龙同时又是话剧
演员的戏曲老师,将温阳、王勇等话剧演员的身腿功夫及嗓门,调教得颇有气势,他颇为得意。他说,话剧演员的嗓子天赋就好,所以稍加训练,就有“活”了。京剧演员关栋天,在《良辰美景》中饰演昆曲老艺人吴一蕉。关栋天称,尽管他与角色年龄上有距离,但这个人物很出戏,施展余地大,演来会很过瘾。

  该剧编剧赵耀民说,《良辰美景》讲述的爱情,具有普遍的世界意义。它以话剧形式讲述了一个昆曲故事,是对昆曲艺人的咏叹。俄罗斯导演既保留了原剧本中的重要情节,又加入了自己对剧本的独特理解,使这出戏的艺术性更为纯粹。

  《良辰美景》的舞美设计来自俄罗斯,抽象的舞台设计配合水池、宣纸、扁舟、倒影等,营造出如梦似幻的情境。该剧本月首演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6月将赴莫斯科参加“第六届契诃夫国际戏剧节”。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