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化动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1:45 上海青年报

  王海鸰:茅奖“与我无关”

  本报综合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曾创作《牵手》、《中国式离婚》等影视剧和小说的作家王海鸰,对《中国式离婚》未能入选第六届茅盾文学奖感到遗憾。

  昨日,记者向王海鸰求证时,她惊讶地表示,这是一则荒谬的失实报道,自己从没有
发表过这样的言论。

  王海鸰表示,她知道茅盾文学奖四年一届,第六届是在1999—2002年出版的长篇小说中进行评选。而《中国式离婚》是2004年出版的作品,根本不在本届评选的时限内。她说:“原报道称我未能入选感到遗憾,显得我很傻,连茅盾文学奖评奖的基本常识都不知道。”但在交流中,谈到本届茅盾文学奖的评选结果,因为刚刚看过本报的报道,她就聊了几句,但从未表示过遗憾,她说:“遗憾实在是无中生有。”她强调,自己之所以愿意在媒体澄清这件事,是不想让同行们觉得自己斤斤计较。

  王海鸰还解释说,她当时说的是,她认为一个奖项应该有双重功能,一个是对作者的肯定,有一定世俗的功能;另一个是把优秀的作品引荐给读者。如果茅盾文学奖评出的作品都能像《尘埃落定》那样,得奖之后成为畅销书,这个奖项就能保持它的权威性,否则可能成为圈内人的自娱自乐。

  “上海大文化丛书”2010年前出齐

  本报讯(记者李清实习生郦亮)申城的“海派文化”名扬于世,而作为文化孕育地的沪上艺术家工作室却始终如谜一般鲜为人知。近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推出的《上海艺术家工作室(1)》一书,便为人们揭开了这个谜。

  此书中不仅有对陈逸飞、俞晓夫、徐芒耀等68位上海艺术家工作室的详细解说,也有关于他们艺术经历和作品风格的生动描述。该书主编叶觉林昨天向记者表示,他多年有感于上海已成为各种文化的倾销市场,所以想以此丛书,作为振兴“海派文化”的一种努力。

  据悉,《上海艺术家工作室(2)》将在3个月后与读者见面。而整套“上海大文化丛书”,定于2010年前出齐,包括各类图书40种。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