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柏芝绝食抗议 香港众艺人反日篡改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2: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日本因篡改教科书隐瞒侵华历史,令中国反日情绪高涨,不少地区均发起游行示威,而在香港,今天也会在维多利亚公司举行游行。娱乐圈大部分艺人都在精神上支持,而张柏芝更拒吃日本面表示抗议;身边日本产品代言人的周汶绮也抵制日货,可谓帮理不帮亲。

  张柏芝昨天与官恩娜、2R等出席《Pacino Wan 時裝Crossover安徒生童话剪纸花生秀》时,柏芝身着一身维多利亚宫廷装登场,一头巨型假发十分抢镜。谈到反日浪潮,柏芝表
示不会出席今天的游行,因为怕自己一出现会引起混乱,不过她透露已经不吃日本牌子的方便面,更不会在近期内赴日旅游。

  周汶绮赞成不用日货

  周汶绮作为日本牌子代言人,自言不太清楚政治。因为是模特儿的关系所以难免会接触日本产品,不过对于抵制日货,她就叫好说:“好!香港和大陆很多好的产品,用自己的就好,这样可以帮助经济。”周汶绮希望大家只针对事,不要针对牌子或产品的代言人,她说:“哪个篡改历史就针对哪人,不要太盲目。”她更画了一个盛载和平的爱心,希望世界和平。

  而薛家燕、陈锦鸿、梁荣忠等都表示今天不会出席游行,薛家燕对改教科书一事大感震怒,她说:“历史是叫大家不要重犯,虽然已经是过去,但有人还在受着战争的痛苦,所以日本不应该这么做。”陈锦鸿则认为应该由国家以强硬的外交手段去面对,而不支持市民强烈反日行为。梁荣忠则认为这是国家之间的事,不应该由民众解决,游行容易引发暴动。

  何家劲则表示十分支持反日,但因为要同fans有聚会,所以不能去参加游行,他更呼吁大家要冷静,不要使用暴力,除了游行之外,他认为去日本领事馆递交抗议信是一种比较好的表达方式。(来源:大洋综合)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