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巩回乡送“豆腐” 津门学子乐开怀(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3:01 今晚报
冯巩回乡送“豆腐”津门学子乐开怀(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冯巩回乡送“豆腐”津门学子乐开怀(组图)
冯巩回乡送“豆腐”津门学子乐开怀(组图)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冯巩昨天带着他的新片《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回乡探亲。《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被选为第三届天津大学电影节和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影节天津分会场的开幕影片,可乐坏了天津的大学生。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依旧讲述小人物的苦乐生活,和当年的《没事偷着乐》一脉相承。冯巩不但是片中主演,还肩挑编剧、导演重任。片中主人公刘好是一个保定的三轮车夫,车后印着的一行字“只比大奔少个轮”,便是这个小人物生活态度的写照。故事围绕着刘好在现实生活里的三段爱情展开,他身边出现的三个女人也仿佛是旋转着的三个轮子,一个虚幻、一个现实、一个纯真,分别和刘好碰撞出不同的情感乐章,组成了刘好的“爱情三轮车”。

  天津大学学生们得到冯巩要来的消息,都早早在门口等待。看片过程中,学生们笑声不断,一面被演员们的保定话逗得前仰后合,一面为一个个“包袱”拍手叫绝。看片之后的见面会上,当冯巩走上舞台,大伙儿一起高喊:“巩哥,我们想死你了!”冯巩一脸错愕:“这不是我的台词吗?”

  接着,冯巩跟天大师生们攀起了“亲戚”。“我叔叔就在六村住,他是教有机化学的。我从小在天大里玩,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学府。”之后,又对很多专程从北京赶来的媒体记者说:“天津大学在北京也很有名,不是在北京有个分校叫清华吗?”在大家的笑声中,冯巩自言自语地说:“到了清华我再说,天大是它的分校。”

  之后,巩哥口无遮拦地幽了冯小刚一默,称影片的女主角之一徐帆是“咱老冯家的媳妇”。她平常的角色都是端庄的大青衣,可“来我这儿,主动戴上头套,点上痦子,给自己设计了一副市井小女子的样子,大大改变了以往漂亮、端庄的形象,还在片中充分展现了她的喜剧天赋。其实她本身是个很幽默的人,不然她哪能看上冯小刚啊!”在场的同学顿时笑成一片。

  由于剧中的人物全都讲保定方言,冯巩可着实费了一番工夫,有观众问为什么不用天津话呢?冯巩的回答让天津老乡心里舒坦:“我虽然有很浓的天津情结,比如《没事偷着乐》,但这部影片绝对不能用天津话。咱们天津是大城市,哪有蹬板车还成气候的?”但是保定方言的确给剧组造成了不少麻烦,扮演婚姻介绍所所长的张大礼,现在回忆起来还觉得对不起导演:“因为一句台词发音不标准,我有一个镜头拍了17条。”冯巩立即在旁边算账:“一秒25格,一个镜头3秒,你这17条,我30多个胶卷搭进去了!”

  但冯巩第一次做导演的压力并不是来自资金问题,而是身兼三职的角色转换。“导演要总揽大局,有大将之风;刘好是个窝囊人,什么事也做不了主。我总担心,自己把导演的感觉带到刘好身上。”

  晚上在华纳影城的见面会同样精彩,虽然到场的只有冯巩、郑建两个人,但依然像对口相声一样让大家从头笑到尾。幽默热情的天津观众,实惠地用爆米花代替了鲜花,而冯巩则把手中的鲜花献给了坐在前排的一位白发老人。他说:“谢谢您来看我的电影,观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啊。”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