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人秀”杀出一黑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03 北京晚报

  “真人秀”是近年荧屏流行的一种体验式节目形态,很多旅游和游戏竞技类节目都采用真人秀的方式来吸引观众,但收视结果不温不火,包括美国收视第一的真人秀节目《幸存者》央视推出也未取得预想中的效果,但日前,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一档真人秀节目却意外获得好评,这档名为《相约新家庭》的真人秀节目,出人意料地在青少年教育上打开了缺口。

  《相约新家庭》每周日晚BTV—8黄金时间播出,全长50分钟。每期节目有两个家庭参
与。两个家庭将各自的孩子进行“交换”,之后临时组成的家庭在一起共同生活一周的时间。在这一周的时间里,他们不仅要按照平常的作息时间上班、上学;还将参加栏目组策划的相关活动。电视记者,将分别将两个临时家庭的生活进行全程记录。捕捉家长和孩子各自的变化和情感收获。

  制片人刘岩介绍,《相约新家庭》与其他真人秀节目不同,这场“秀”最大的效果在戏外,过去很多困扰父母与孩子的问题,做完节目后大家一下子好像都明白了,“比如,一期节目里,两个孩子在学校里遇到了人际难题。童忆宁是学校篮球队特长生,但跟教练发生了矛盾;任义明珠跟同宿舍的同学无法相处,最后,他们参与了我们的节目,发生了积极的改变。”

  网络编辑:张宁

  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

  新瓶装的还是“二锅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