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伟最受大学生欢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6:03 北京晚报

  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影节昨开幕

  昨天,第十二届大学生电影节在海淀剧院开幕,主办方北京师范大学特意找来了自己的学生做主持———正在北师大攻读博士学位的元元。在这位名嘴面前,王志文和范伟也耍起了嘴皮子,成为昨天最受欢迎的嘉宾。

  《求求你,表扬我》作为北京的开幕影片首次公开放映,导演黄建新,主演王志文、陈好、范伟、苗圃、廖凡一齐出席了开幕式,他们夹坐在大学生中间,似乎想与这些学生评委们打成一片。上台后,王志文一开口就说:“我平时很少穿西服,为了表示对大学生的敬意,我今天穿了西服。”话音刚落,就引来学生们一阵鼓掌,范伟接过王志文的话茬儿拿出了春晚上逗乐的功夫,忽悠起大学生们“各位老师同学好,我平时很少戴眼镜,为了表示对师生们的敬意,今天我戴上了眼镜。”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现场观众大笑不已。“过去我一直以为看我的影视作品的都是50岁以上的农村人,自从去年可爱的同学们给了我一个欣喜后,着实让我年轻了一岁,希望大家继续喜欢我的电影,让我越活越年轻。”曾在去年被大学生评为最佳男演员的范伟,昨天再度收获到最多的掌声。

  《求求你,表扬我》以对现实的陈述和小人物的关注展开了对人性的分析和社会批判。以其较高的艺术品位和极强的深刻性与可看性得到了业内的一片赞誉,也得到了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的一致认可。作为北京方面的开幕影片,《求求你,表扬我》首次在大学生面前亮相,放映完毕之后,全场起立鼓掌,掌声雷动,持续了数分钟之久,显示出了中国最高素质的观众对于影片的认可和喜爱。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部很耐人回味的影片。是一部以轻松的城市生活为主题,饱含沉重情感和道义选择的作品。

  本届大学生电影节将有《天下无贼》、《张思德》、《情人结》、《新警察故事》、《可可西里》等32部影片参赛,部分影片主创将在电影资料馆放映厅与观众见面,徐克、陆川等导演还将被邀请到北师大、人大等高校举行研讨会。王雯淼

  网络编辑:张宁

  胡静感觉挺意外

  崔健的45分钟签售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