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王家卫玩“雪藏”董洁没戏拍喜欢平静生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7: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王家卫玩“雪藏”董洁没戏拍喜欢平静生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董洁

  她承认与“泽东”有矛盾,但仍未打算离开公司

  日前,有消息说董洁因为不满意公司对她的发展不加重视,不对她进行好的包装,准备更换经纪公司。

  消息一出,突然想起这一年多来,董洁确实很少公开亮相,受人瞩目的《2046》
只是刹那转身。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她和古月一起颁奖,很多人都发现她比以前胖了很多。

  难道董洁被经纪公司“冷藏”了?

  公司没有给我电影剧本

  坐在一间普通咖啡馆里的董洁,没有戴墨镜,短发,刘海一丝不乱,穿着带帽衫、牛仔裤、球鞋,与普通女孩没什么区别。惟一大的变化便是,不似几年前那样瘦削。

  签约泽东公司后,董洁4年拍了7部电影和电视剧,演的是清一色的大家闺秀。“其实我也想拍一些不一样的角色,但是接戏要考虑整体,要考虑导演、和谁合作,不可能为了去演一个坏女人,而去随便接个戏,而碰到好的班底,角色可能又是一个很贤惠、很文静的女孩子。有个朋友说我:‘董洁你也就这样了,长得就不像个戏路宽的人。’”

  拍了那么多电视剧,为什么电影只有《幸福时光》和《2046》?“因为公司一直没有给我电影的剧本,我又不是那种会去问公司,为什么不给我接电影剧本的人。所以就只能一直拍电视剧。”

  虽然有与公司闹矛盾的消息传出,但和公司签了五年合同的董洁,暂时还没有打算更换经纪公司,“可能因为公司内地的演员就我一个,所以他们没有很系统地给我策划、包装,但是他们给我很大空间,不会逼我每年拍很多戏,没把我当商品一样经营,这是最让我感激的。我暂时没打算换公司,因为我不希望别人像商品一样去经营我。我很在意过多的宣传活动,现在只是担心公司处理事情有些繁琐。”

  去年一年,董洁拍了三部戏,却鲜见她出现在公众场合,“一个是公司没有安排,一个是我自己也很不积极,我觉得我无所谓,不参加更好。参加活动是种压力,那种环境会让我很紧张。我不像其他演员到那种场合会如鱼得水,我就属于站在旁边傻乐的人。田壮壮见了我好几次,有次他终于忍不住走过来问我,‘姑娘你怎么就会站在那边傻乐呀?’这次参加金像奖,和那些平常不熟,习惯不一样的香港演员在一起,就更不适应了。”

  今年的金像奖颁奖晚会快结束的时候,董洁和范植伟被公司早早地叫出了门,等着公司的车接回酒店,但公司的车却先送走了张曼玉梁朝伟还有刘嘉玲,两人在门口等了很长时间,也没有车子来。董洁笑着说:“如果是香港的演员就会怕被媒体写,但我无所谓,外面空气比较好,和几个公司的人聊天很舒服,不用在里面寒暄客套。”

  当天深夜,《2046》的庆功宴上,董洁也只是出现了一会儿,“我坐在角落里,看别人说话,自己只说了两句话。通常这种时候,我就会很想家里人,很想朋友。那天下午四点钟就开始化妆,一直没吃饭,后来闹胃疼,吃胃药也不管用,到一点钟的时候实在坚持不住,就回酒店了。平时除了拍戏,我从来不熬夜。”

  喜欢平静地工作和生活

  不过,董洁现在给自己定了新目标:“一年内,态度上要有转变,要接自己喜欢的戏,我宁可一年只拍一部戏,一定要拍自己喜欢的。”

  一年只有一部戏?董洁的理由是“我不想站在浪尖上”。她说:“去年接的工作很多,到后来我都觉得工作不是享受了。如果一年只拍自己喜欢的戏会不一样。我一直很喜欢很平静的生活,可以学些东西看看书。可以很平静地对待我的工作和我喜欢的事情。哪一天我真的不做了,我不会觉得很遗憾、很后悔,那就很好了。”

  如果不做演员了,会去做什么?董洁还没想好,“不过,如果我去开店的话,我会考虑我的顾客来源,我的店会不会一直保持赚钱,我不会像那些有钱又有闲的人,很概念化地去经营一个咖啡店或者时装店。”她笑得很不好意思。

  今年的工作,董洁有两个选择,“一个都市时装剧,要我演个神经兮兮的女孩;另外一个是讲徽州文化的古装剧,都在谈。”据说,董洁有可能出演《千手观音》,因为在银幕上舞动的董洁才是她最想演的自己。(上海壹周 戴乐)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董洁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