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今日关注》出现真正“主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7: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因为侯佩岑,“主播”这个名词最近流行了开来。可究竟什么叫“主播”?却很少有人知道。事实上,广东已经出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新闻“主播”,他们就是刚刚入主广东电视珠江频道《今日关注》的郑达和李静雯。

  “‘主播’不同于‘主持人’,他们不但要从‘播新闻’进化到‘说新闻’,还应具有对新闻进行现场评说,以及与观众进行互动的能力,语言方面也具有很明显的倾向性。真正的‘主播’,此前只在美国一些电视节目中才存在,连形式一向十分活泼的港台新闻节目,也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主播’。”对于“主播”的内涵,《今日关注》的负责人如此解说。他解释,引进“主播”概念,是《今日关注》适应珠江频道改版的需要。这档每晚21时准点播出的60分钟粤语新闻直播节目自上个月随整个频道改版以来,便将内容完全锁定在“民生”二字上———从聚焦热点的《今日大件事》、到回应百姓报料的《报料大搜索》,以及由观众提供素材的《DV现场》和提供本地娱乐信息的《文娱大广场》,每个版块的内容无不跟老百姓最关心的衣食住行密切相关。最近的“‘一元车’何处觅”、“看病应该去大医院还是小医院”等专题,都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响。

  来自广东电台的“名嘴”郑达和广东台“美女主播”李静雯是《今日关注》成了整个节目的“灵魂”所在。在一个小时的直播节目中,他们或嬉笑怒骂地抨击社会丑恶,或当场回应直播时观众传来的种种反馈,将整个节目的“精气神”都提了上来。郑达说:“做这样的节目是要上瘾的———虽然跟以前照稿读的主持工作比起来,当‘主播’不知辛苦了多少倍,但那份成就感同样也是无法形容的。”李静雯则笑说:“郑达对新闻的评说真的很到位,有时实在叫人忍俊不禁,我怕自己的笑声从麦克风里传出来,只好不停地掐自己的胳膊!”

  广东的观众究竟能不能接受“主播”?《今日关注》的负责人用了一组数字来说明:“这个节目去年的平均收视是两点,改版20天已经上升到平均4点,最高收视达到了5.47,是所有同时段新闻栏目收视率的两倍!”

  (观宇/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