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远征刘涛“对决”《遍地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7日17:5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继《激情燃烧的岁月》、《军歌嘹亮的年代》之后,又一部石钟山新作“触电”———根据其长篇小说《遍地鬼子》改编的26集电视剧《遍地英雄》,近日悄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开机。与以往抗战题材剧不同的是,《遍地英雄》首次以社会底层的平凡人物为主角,从他们自觉保家为国的全新视角,全景式地展现了抗战时中国普通民众与日本侵略者血战到
底的悲壮图景。

  《遍地英雄》讲述的是发生在“林海雪原”的东北大地的故事:杨雨田、杨宗、朱长青、花斑豹等地主土匪和旧军伐虽然个性凶狠狡猾,彼此互相倾轧,但面对日本鬼子的入侵,却能顾全大局,充满民族责任感,他们在地下党菊、秀和潘翻译官等人的带领下,置个人生死于不顾,同日寇进行浴血奋战……

  石钟山说:“这是我继‘红色三部曲’之后,又一部诠释英雄主题的作品。如果人们喜欢石光荣、高大山、柳秋莎这些‘红色英雄’的话,那么我相信,他们会同样喜欢这些胸怀激情的平凡英雄,他们平淡地生,平淡地活,也可能平淡地死去。但当他们周围都是鬼子时,他们就有了血性,有了侠骨柔肠,有了英雄豪气。我喜欢这些活得有血性的平凡人,因为他们就在我们身边。”

  该剧由周力执导。王庆祥在该剧中出演大地主“杨雨田”;《天龙八部》中的“阿朱”刘涛扮演命运坎坷、身份复杂的地下党“菊”;而在《不要与陌生人说话》中给人留下“坏印象”的冯远征,则饰演十恶不赦的鬼子“北泽豪”。

  (观宇/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