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题 >正文

《独自等待》首映反响热烈 伍仕贤抗议被忽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0:29 新京报
  《独自等待》首映观众反响热烈
《独自等待》首映反响热烈伍仕贤抗议被忽视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独自等待》导演伍仕贤为影片迟迟不能上映而抗议,“国内的很多发行商宁可发三流港片也不愿发国产片。”

  本报讯(记者张文伯)大学生电影节参赛影片《独自等待》前晚在电影资料馆进行了国内的首次放映。800多位现场观众对影片报以热烈掌声,然而导演伍仕贤却在放映后的交流中为影片迟迟不能上映进行了一番抗议,“国内的很多发行商宁可发三流港片也不愿发国产影片。今晚你们的掌声证明他们的这种想法是错的。”

  《独自等待》是本届大学生电影节32部参赛片之一,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放映过程中,影院中始终是爆笑和掌声不断。坐在第一排的导演伍仕贤悄悄将那些引起观众强烈反应的段落一一记录下来。影片结束以后,现场800多位观众有九成都自愿留了下来,跟导演伍仕贤、女主角龚蓓苾和主演高旗进行交流。

  说到影片何时公映的问题时,伍仕贤开始了他的“抗议”,“这部影片何时上映我也不知道,但我知道国内很多发行公司对观众没信心,他们跟我说观众不是很想看国产电影,所以宁可发三流港片也不愿意投入发行国产片。我觉得你们今晚对《独自等待》的热烈反应证明了他们的判断是错的!”

  与观众交流之后伍仕贤又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炮轰”发行商一事他似乎还有很多话没说,“这个片子开始说上贺岁档,后来改成情人节档,再后来考虑五一档,现在肯定也没戏了。我先后和六七家发行商接触过,发现他们对国产影片的认识基本一样,张艺谋和冯小刚的电影是可以赚钱的,剩下的国产片都赚不了钱的。国产电影整体质量不强是事实,但是中间总会有好作品吧。如果发行公司这种观念不改,中国电影还是没戏。”

  伍仕贤向记者透露,三家亲自赶来现场感受观众气氛的发行公司老总准备跟他好好聊聊,“观众的反应让我很有信心,但如果发行商还是这种态度,我明年只能改行做港片的观众了。”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独自等待》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