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蔡明不理英达恋上房斌 “电信街”小汤山热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4:22 北京青年报

  英达新剧160集的情景喜剧《快乐电信街》正在小汤山拍摄。在这部以中国电信20年的发展为背景的英氏大戏中,英达又看上了房斌的喜剧表演并由他出演该剧男主角王遥。在电视剧《玉观音》中“老实窝囊”印象的“铁军”能有搞笑天分吗?导演英达认为:“房斌的搞笑风格与当年的杨立新颇为相似。”在拍摄现场,记者亲眼目睹了蔡明与房斌的一场表演,由蔡明客串的温大姐与英达客串扮演的老公离婚后,喜欢上了房斌饰演的好心肠的王遥,从而引得他家危机不断,笑料百出。

  房斌说:“蔡明饰演的温大姐落魄地在房斌工作的电信营业厅做起了清洁员,由于我的细心关怀,让她产生了误会,她渐渐喜欢上了我,但我演的王遥身患重度‘妻管严’,我对此惊恐万状,天天晚上回家向老婆汇报情况,产生很多啼笑皆非的故事。这几场戏让我很不好意思,毕竟自己还不到30岁,蔡明比我年长多了,但在戏里,蔡明年龄比我还小,一口一个‘大哥’,让我很难为情。”

  这次表演让房斌感觉很过瘾,“我在剧中经历了从18岁到40岁的人生转变,这部剧是通过我的人生经历来表现电信业20年间的发展过程,我也从一个的普通员工,在中年时晋升为一个部门主任。在表演80年代初那段戏时,我费了一番周折。在现实生活中,80年代时我还很小,许多国计民生的事没有亲身经历过,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我私下做了很多功课,除了找到不少当时的资料翻看外,还让父母帮着回忆一些生活细节,还找到很多像《夕照街》之类的老片子彻夜观摩,这些功课都派上了用场。”

  英氏喜剧一直有个潜在的规律,不少在英氏喜剧中担纲男主角和男配角的演员,最后都挑梁当起了导演,而且干的还是老本行———情景喜剧,公然和“师傅”英达叫板。比如《候车大厅》里的英壮,《东北一家人》里的尚敬,房斌也对之后做个情景喜剧导演很有期待,他说:“在演戏中我也体验到了很多情景喜剧的拍摄方式。如果有机会我也很想尝试,因为拍情景喜剧每天都能很快乐,从下午开始工作到晚上,没有太多压力而且很有创造力。”李彦/文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