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之死?怎一个累字了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05: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明星是一个表面风光无限的职业,但风光的背后却要付出长期体力和脑力过度透支的代价。通常他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规律都遭到严重破坏,体内疲劳淤积转移后便会出现致命的隐患。著名艺术家陈逸飞突然病逝就是典型的过劳死亡。据悉,陈逸飞在生命的最后一个月中曾3次入院,但并没有引起他本人足够的重视,前两次都是使用止血针在一两天之内出院
,然后继续投入繁杂的工作。陈逸飞的突然病逝引起了人们对娱乐圈的明星们的身体状况的关注。日前,针对当前明星身心健康的一份调查档案出炉,这份档案以40位明星为调查对象,较详细地描述了他们的日常生活、健康状况和应对策略等。

  一般状况

  大部分艺人缺少睡眠

  为了了解明星们身心健康的具体程度,我们设计了这份简单的问卷,从压力、睡眠、工作时间、应酬、休闲方式几个方面提问,以获得明星们在特殊的工作生活方式下身心健康的数据。本次调查的明星行业涉及演员、歌手、音乐制作人、影视制片人及幕后高层管理人员。关于累,有3个人表示自己非常累,其中两个表示身心俱疲,其他受访者均表示自己不太累;关于睡眠,大部分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睡眠缺乏,两人存在严重失眠问题,甚至要靠吃药来解决;关于应酬,超过四分之三的人表示自己很少或几乎没有应酬,只有少数人每月会有一两次应酬,但时间不会超过凌晨两时;关于减压,根据这份调查表明,与好友交谈、听音乐、旅游、看电影、逛街等是明星减压的主要手段。

  调查结果·房祖名

  1、我觉得有的时候是挺累的,应该算是身体累吧。

  2、这个也不一定,没工作的时候会长一些,如果有工作的话可能只有五六个小时。

  3、一般在宣传期的话,一天有时候要10个小时,或者更多,工作不是很紧张的时候也要七八个小时,因为我是一个艺人。

  4、晚上我不会出去应酬的,最多是和各地的朋友见面聊天。

  5、非工作时间我的业余爱好很多呢,比如钓鱼、篮球、听音乐、看电影等。

  日常行程·房祖名

  明星们到底每天在忙些什么?他们真的有那么忙吗?他们在忙完之后都在干些什么?这里是房祖名的行程表,他简直就是“空中飞人”,现公布给读者。

  房祖名2005年1月行程表(部分)

  1日~2日(北京—香港)

  23:30到香港航班GJ602

  0:30到TVB录制“四海一心”

  1:30到D&M7/1录赈灾录音

  1月3日(香港—台湾)台湾:赈灾慈善记者会

  1月4日(香港—北京)北京:某网站十大新闻颁奖礼

  1月5日(北京)北京:中国演艺界爱心大行动

  1月6日(北京—香港)

  13:50北京返香港航班KA907

  14:30爱心无国界有线录音

  15:30红馆TVB总选

  19:00爱心无国界

  1月7日(香港—新加坡)

  14:00新加坡:接受新加坡《新明日报》采访

  16:00新加坡:新城保良局慈善筹款

  1月8日(新加坡—香港)

  香港:剪头发,试造型,溜冰练习

  1月9日(香港—北京)

  北京:新浪年度颁奖礼领新人奖

  1月10日(北京—常州)

  常州歌友会,张家港歌友会

  调查结果·张纪中

  1、累,身体累。

  2、6个小时,偶尔失眠,不严重,吃药。

  3、一天都在工作,一年全是这样,去年全年我只休息了一天。

  4、应酬不多,不出去玩,哪有时间、精力玩呀。

  5、没有工作就是睡觉,缓解压力就是和我的狗狗在一起,抱着我的狗狗睡觉。

  调查结果·顾长卫

  1、有时会累,身心都有。

  2、没事的时候睡八九个小时,工作时睡五六个小时,没有失眠的时候。

  3、工作时间不规律,有时长有时短,一年工作10个月左右。

  4、应酬情况不好说,不知道什么算应酬。

  5、不工作的时候就想着工作的事情,休闲活动很少,一年到头也没有几次。

  调查结果·林心如

  1、还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2、8个小时吧,没什么失眠。

  3、一天工作多久很难说,没办法计算。去年工作了七八个月。

  4、应酬不多,不喜欢应酬。

  5、平时喜欢跟朋友在一起。

  解决方案·刘德华

  虽然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承受着比较大的压力,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把自己的身体搞垮或是让自己的神经时刻处于“崩盘”边缘,这个领域里有不少好榜样。对于这个调查,专家也给出了不少缓解之道。

  知足常乐:作为艺人的刘德华经常被称为“铁人”,他的属下甚至称其为外星人,因为他二十几岁的时候一年可以拍12部电影,一天能同时穿梭于几个摄制组,睡觉的时间常常不超过3小时,还要唱歌、练舞。尽管辛苦,但刘德华异常知足。

  放慢脚步:现在刘德华每天绝对要睡足8小时,“还有最幸运的地方是我的睡眠质量一直很好,我可以10分钟之内就睡着了,而且不会做什么梦,这是天赐的福,我一定会好好珍惜”。不过,对于年轻时那种拼命的状态,华仔还是记忆犹新的,所以他近几年也刻意让自己把工作的脚步放缓一些。“现在一年只拍三四部,而且每年都会安排两个月让自己彻底地休息。”

  心境转变:这几年,在他面前发生了很多事,所以刘德华也开始重新思考一些问题。“我想到我妈,有我这么厉害的儿子,但新年有几回能跟我吃顿饭?”现在对他而言,是“风景不转心境转”。至于如何渡过心理上的难关,华仔说:“要懂得自娱,放得开。”

  健康第一:毕竟不再是二十几岁的年轻小伙了,现在的刘德华除了注意减少工作,经常会听医生的意见。

  解决方案·专家说法

  第一:注意劳逸结合,每天一定要保证睡眠质量,时间至少在6个小时。

  第二:每天要运动。不一定是很剧烈的运动,有一种方法是在睡觉前跑步,先慢跑,然后冲刺一段,最后步行回家。

  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保证心情快乐。当一个人大部分时间都很快乐的时候,他一定会感到健康、年轻、快乐。这个时候,人体的免疫力都会很好,反之亦然。

  第四:要调节好生活节奏。排工作计划的时候,要给自己留下休息时间、和家人朋友的沟通时间以及机动时间。

  第五:身边有保健医生很重要。

  第六:适当控制自己的欲望,合理调整自己的心态,排解自己的压力。据《新京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