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乱弹:杜十娘怒沉密码箱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04 金羊网-新快报

  小壶

  杜十娘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白的房,白的床,白的衣,她想:还是阴间干净呀。一个声音说:“醒了?”杜十娘侧身一瞧,是个短发的中年人,鼻子上架了两片玻璃,玻璃加了金框,金框支在两只耳朵上。她杏眼圆睁,问:“你是谁?这是什么地方?”

  中年人说:“我姓丁名乙,昨日里正在河里开摩托艇,抬眼看见你投河,我向来菩萨心肠,就央人将你救起。这里是深圳,你住的是这个城市最好的医院,我给你请了最好医生,不出七天,你就可康复出院。”

  杜十娘这才知道自己尚在人间,想起那负心的李甲,不由得忧从中来,转身又要跳楼,被丁乙一把揪住。丁乙说,你的遭遇报纸和电视上铺天盖地地报道和讨论,我已经知晓,你这样一个美丽善良的女子又何苦为一个负心郎赴死?我劝你先养好病,慢慢再作计较。其实世间本没有爱情,寻觅的人多了,也便有了爱情。总有一个人能让你托付终身的。

  听了丁乙一番温软贴心的话,杜十娘冰冷的心开始化冻,也就吃药打针,身体渐渐硬朗了,脸色也变得红润了,依然浑身雅艳,遍体娇香,两弯眉画远山青,一对眼明秋水润。

  原来,那丁乙是一家服饰公司的总经理,他和李甲是同乡,生在浙江绍兴的官宦之家,父亲在一个市里当副市长。丁乙年少就在京城读书,后来又到英国读了大学,专学那经济贸易。回国后就在深圳做服饰生意,一步一步做大,现在资产传言已过千万。天天吃的是玉食,穿的是锦衣,坐的是高档轿车,住的是豪华别墅。

  杜十娘出得医院,摸摸身上没有分文,才后悔不该沉那百宝箱。没有了百宝箱,只好听丁乙的安排,到他的公司做了一个小秘书,做点端茶倒水、接听电话、收发传真的零碎活。毕竟杜十娘见过世面,又精通琴棋书画,丁乙带她去见大客户,杜十娘言谈举止颇是得当,再加上善品茶、能饮酒,深得客户激赏,一桩桩生意就在杜十娘的撮合下签下定单。

  不到一年时间,杜十娘就从办公室秘书升任到公关部经理。在公司年终的总结大会上,丁乙奖励给她一套精美的住房,位置就在那人人羡慕的大海边的流星花园里,价值48万。

  杜十娘房子装修竣工的那天是2月14日,西方人把这一天叫情人节。傍晚,杜十娘打开所有的灯光,正在体会那亦真亦幻的迷人境界时,丁乙一身光鲜地来了,手持一朵红色的玫瑰花。他是来求婚的,他说他曾有一段短暂的婚姻,离婚7年了,本以为心如死水了,不想还是被杜十娘的一言一行一颦一笑所打动。面对这个潇洒的人,这个有钱的主,这个痴情的汉,这个自己的上司自己的恩人,杜十娘死寂的心似那草根遇到春风、旱苗恰逢甘露,她扶起了单膝跪着的丁乙,冲他点了点头,眼角不由渗出一滴幸福的清泪。

  杜十娘的幸福生活过了一年多,就出了那她做梦也没有想到的事。出事的那天,杜十娘驾着公司的宝马车缓缓驶入流星花园,不想一只叭儿狗横冲过来,杜十娘刹车不及,白色的小狗血溅车轮。狗的主人也住流星花园,打扮得珠光宝气,却是个悍妇,走上来骂道:“你不就是丁乙的二奶吗?开上宝马就目无一切了?”

  后来,杜十娘才知道,丁乙在浙江结婚8年了,不但没有离婚,而且他的儿子都6岁了。

  周末,丁乙请杜十娘吃了最后的晚餐,带她去了海边。在一个蚱蜢小舟上,丁乙打开随身的密码箱,嗫嚅道:“这是50万,算是对你的补偿。”想到那负心的李甲,看着这虚伪的丁乙,杜十娘百感交集,她心里叹道,我的命怎么这么苦呀。当丁乙合上密码箱,放在杜十娘的腿上时,泪流满面的她猛地一推,那密码箱砰的一声落到星光闪烁的海里……

  (紫/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