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只是爱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04 金羊网-新快报

  骆可

  我对坐在对面的布果说,我再也不写什么伤感的小说了,让那些悲情的调调都见鬼去吧!

  其实,我是个很宿命的人,害怕现实中的蛛丝马迹会成为将来某些事情的先兆。所以
,当我觉得有可能失去木棉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决定改写童话故事。

  木棉说,非儿,周一等我给你带好吃的回来。他说话的那一刻,我的心一下子就疼了起来。我真想绕上他的脖子,亲吻他的鼻子说,我只要你留下。结果,我没有。我对着大床哭了一整个晚上。

  我陪布果去买内衣。我记得木棉问我胸衣的尺码是A还是B时,我很难为情地在他怀里小声地说,是A。然后,他就亲吻我说,让我来帮它们一起做动作吧,让它们从A变到B。所以,那天,我和布果一起买了B杯的胸衣。卖内衣的老板望着我们平平的胸,好奇地打量。布果说,非儿,胸大无脑。我使劲地点头。

  我和布果买了桔黄色的毛毛狗挂到手机上。高兴或生气时,我也喊木棉小狗。对着音像店橱窗上刘若英的海报,我说布果,我很喜欢电影中,她那身红色的打扮。我总能在她那含着泪的大眼睛中找到曾经的某些东西。

  布果说,你说将来的我们会是什么样子。我们又会不会好到一百岁?那时的我们,还会不会在一个杯子里喝水?她说这话时,有一粒沙子吹到了我的眼里,我就流了很多的泪。

  我说布果,我们还是回去吧。

  我打电话给布果,说你现在在干什么?布果说,怎么了,我在家洗澡。我说你过来好不好?布果说,非儿,怎么只有在木棉不在时,你才会发现我的重要性?

  布果坐在沙发上,涂她在家没涂完的另一只手的指甲油。看着眼睛哭得肿得像个核桃似的我说,他说不要你了?我说没有。只是他发短信说,他在我这儿心里越来越不踏实。布果不可思议地望着我说,就为这,你就哭成这样,然后大半夜让我从家里打车过来?

  我不好意思地冲布果笑,笑着笑着就笑出了更多的眼泪。布果扔下指甲油,过来抱着我说,乖,非儿,不哭了,不哭了。

  然后,我透过布果的肩膀,望到了最后的一个五月天。

  我说布果,让我们在一起吧。

  一出门,我就能闻到整天春天的味道。我站在马路的两侧,看风从发间飞驰而过。心间慢慢漾满了幸福的味道。

  在绿叶遮住了整个林阴道后,我和木棉一起去看房子。木棉说喜欢住在顶楼,这样在阳光明媚的日子,就可以听风吹过整个夏季。我喜欢有着落地窗的大房间,然后可以在阳台上晒我的那些毛娃娃和水仙花。

  没风的下午,布果不再烟视媚行,开始躲在房间里听许魏。讨论如果黄家驹还在的话,今天人们对他是否还会那么狂热。

  我说布果,其实每一段日子都有我们想念的时光。它们像珠子一样串着我们的过去和将来。所以,你不要难过。

  布果说,当我开始审视自己过去的生活时,我就会不自觉地难过。

  我说布果,你还有我。

  夏天热得我哪都不想去,恨不得天天呆在水里时,我接到小A的电话。他说,非儿,难道就因为布果曾经是我的女朋友,你就不肯给我一丁点儿的机会。

  我说是,因为这个世界上,除了木棉,再没有人比布果对我更重要了。所以,请你放弃。

  木棉一边在我的脖子上吹气,一边说,是小A?

  我说嗯。我说如果布果知道,小A一直喜欢的那个人是我,我该怎么办?

  木棉靠到床上,把我拉到怀里说,那当初你就不介意我是别人的男朋友?我说那不同,这个世界上不会有第二个布果。除了不能把你让给她之外,我什么都可以给她。

  我说布果,我永远都不会让你难过。

  布果呆在房间里的时间越来越长,我开始担心她。

  小A还会给我发短信,在Q上留言,我一概不回。木棉有时会盯着窗外的叶子发呆,我知道他又在想念他的女朋友了。我把手放在胸口,默不做声。然后在木棉接电话时,躲进厕所。

  我一个人去街拐角的那家音像店找后街男孩的歌,满街都是蒙着灰尘的叶子。阳光明晃晃地落在柏油路上,升起炙热的温度。

  我说布果,我们都是生活在水里的鱼。我们有着坚强的外表,眨眼间连泪都消散得一干二净。所以,我们始终都只能做鱼缸里的一尾鱼。透着玻璃把心事掩埋。

  只是,布果,不管结局如何,让我在你身边。

  布果终于又画了亮色的眼影,出现在我面前。我说,布果,这样真好。然后我们背靠着背坐了整个下午。

  布果说,非儿,我想你陪我去见见小A。我说布果,我不能去。布果说我不想你们两个我都失去。你知道你之于我有多重要。所以,请你,一起。

  隔着蓝格子的桌布,阳光在小A的脸上投下了一道明亮的影子,刺得我有些睁不开眼睛。布果拉着我的那只手,凉得出奇。一直凉到了我的心里。

  小A说,布果,我永远不会抹掉曾经对你的爱。只是,现在,我爱非儿。

  我心疼地闭上了眼睛。为布果。布果平静地望着小A说,我只是爱你。

  我转身拉着布果出门。我的布果,我决不再让你伤心。

  隔着电话,我说木棉,我好想去看看木棉道的样子。是不是红红的花儿开满了木棉道,长长的节好像在燃烧。而我按在拨号键上的那只手,始终没有按下去。

  九月,秋高气爽的时候,我说布果,我们还有自己。

  我和布果现在已经开始去上跆拳道课,虽然我们犹豫了很久。穿着宽大的跆拳道服,我们被摔得鼻青脸肿。然后,心里就一下子豁然开朗。

  布果说,我们一直都是坚强的孩子。一直是。

  我说只是幸福一直站在我们的对面。而我们,相濡以沫。

  真希望我们就一直这样下去。

  九月过后,我和布果开始穿薄薄的衬衫。日子变成越发明媚清爽起来。

  我偶尔收到木棉的短信。他说他还是想念和我一起的那些日子,想念我指尖的温度,想念我说布果对我有多重要时的样子。而这次,他一定会带我去看那开满花儿的木棉道。

  我回短信给木棉说,我多希望布果幸福。

  秋风乍起时,布果在一家美国公司里找到一份工作,开始忙碌,会有不同的男生送花到办公室。我不再憎恨小A。

  某个有阳光的午后,就突然想起布果平静地望着小A说,我只是爱你。

  (紫/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