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逸飞画作失窃案尚无进展 损失总估价26至52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14日凌晨,逸飞陶艺工作室13幅陈逸飞作品被盗,警方和其家人对外口径一致,表示现在案件仍无进展。据竞报报道,记者昨日从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处了解到,这些画市场估价在2万至4万元/幅,总体损失在26万至52万元之间。

  失窃作品并非陈逸飞得意之作

  记者从陈逸飞的弟弟陈逸鸣处了解到,失窃作品其实并非陈逸飞得意之作,艺术价值并不特别高。“在泰康路的陶艺室,哥哥平时会随手在陶板上作画,是他比较休闲的时候所作,所以并没有拿出去拍卖的意思,而是想用来馈赠朋友,或做内部装饰等,当然价格不能和哥哥的得意之作比。”陈逸鸣估计,这些画市场估价在2万至4万元/幅,清查出少了13件,所以总体损失在26万至52万元之间。

  画室内作品将转移至更安全处

  陶艺室失窃后,对面的陈逸飞画室内约有10多件油画作品(大多未完成)以及数十件国画作品,陈逸飞家人已对作品进行了清点,并将其转移到更为安全的地方保管。

  逸飞视觉基金会20日成立

  另悉,逸飞视觉基金会将在20日陈逸飞追思会上宣布正式成立。基金由政府和陈逸飞家人各出一半资金,专门资助爱好视觉艺术的有志青年。此前,陈逸飞曾为纪念上海美专读预科时的启蒙老师孟光设立“孟光奖”。

  上海地铁公司本月20日将发行陈逸飞纪念磁卡一套2枚,发行价18元,限量1万套。画面为陈逸飞油画《浔阳遗韵》以及《故乡的记忆———双桥》。(郭慕华)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