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关键时刻,还得靠老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33 长沙晚报
关键时刻,还得靠老将(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江苏南钢队队员唐正东在比赛中进攻。新华社记者 杨磊 摄

  本报讯CBA总决赛打到第三场终于有了残酷的味道,第一次杀入总决赛的江苏南钢战至最后一刻,才依靠老将胡卫东的出色发挥,在主场以105∶101击败广东宏远,在总比分上2∶1领先。双方的第四回合争夺,将于20日晚回到广东主场进行。

  尽管昨晚比赛气氛最紧张、竞争最激烈的场面出现在第四节,而且是广东队在关键时刻的几次失误最终葬送了抢分的机会,但从全场比赛来看,江苏队的胜利依然要给老将胡卫东记上一份大功。凭借主场优势,江苏队昨晚很快进入了状态,连续得到13分,而广东队居然1分未得。此后,江苏队一直保持比分领先至半场结束:57∶48。

  进入第三节后,体力消耗过大的江苏队命中率明显下降,而广东队也不慌不忙,进攻打得很有章法。他们通过频繁地内外线来回捣球,慢慢寻觅上篮机会,所以进攻成功率很高。眼看比分差距一步步缩小,江苏队更加忙乱。关键时刻,在首场总决赛中扮演杀手的老将胡卫东再度挺身而出,他的精准三分球多次将广东队追分势头打压下去。每每是广东队只差2分就可追平的情况下,胡卫东的三分球就适时出手了。这场气势的决斗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随后比赛的走势,尽管广东队随后终于还是追平了比分,但如果不是胡卫东以三分球死死摁住对手的上升势头,比赛的结果就很难说了。

  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广东队终于首次在比分上反超,但此时广东队的主力中锋易建联也有了5次犯规。由于双方体力消耗都已经很大,江苏队甚至还有人出现了腿部抽筋的现象,所以比赛最后阶段的决战也成了双方意志力的比拼。比赛还剩1分30秒,双方战成98平,胡卫东再次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他罚球2罚2中,随后又连续两次突破上篮得分,帮助江苏队再次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广东队本来有机会在最后的几十秒抢分,但他们连续出现了失误,追分的机会也一次次溜走。

  作者:黄飞武

  (来源:长沙晚报)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