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陈冲《扶桑》年底开拍 周润发章子怡有望再续缘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3: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陈冲要将严歌苓的小说《扶桑》搬上银幕的消息,几年前就已经被传得沸沸扬扬。据新闻晚报报道,近日,这部影片的拍摄计划终于敲定,将在今年年底开拍。此前媒体关注的男女主角人选也基本尘埃落定,女主角“扶桑”将由章子怡来扮演。而另一个主要角色华工头目的扮演者,剧组表示将会是曾在《卧虎藏龙》与章子怡演过对手戏的周润发,但由于周润发档期的问题,也不排除启用金城武的可能。

  演扶桑:章子怡年龄取胜

  《扶桑》讲述的是一个中国少女扶桑与白人少年克里斯之间刻骨铭心的恋情,重点描写了早期华工在美国受奴役的苦难生活。而故事中的主要人物扶桑曾经是一个很单纯的小女孩,后来被卖到美国沦落风尘。扮演这样一个遭遇痛苦,内心极其复杂的角色,对于演员来说是相当有难度的,而这个人选也是最难确定的。

  小说的原作者严歌苓早前曾经向媒体透露,她希望演扶桑的候选人是舒淇,她本人相当赞赏舒淇的演技。但最终的女主角却被如日中天的章子怡夺得,其中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年龄优势。

  据制片人王先生介绍,由于影片中的女主角扶桑的戏有90%在20岁以内,所以演员的年龄是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舒淇的年龄似乎大了一点,而且她本身的扮相随着年龄的增长也比较成熟,很难出演一个很单纯的小姑娘。而章子怡由于在《艺伎回忆录》中的出色表现,也让大家看到了她在这方面的独特表演技巧,所以由她来扮演扶桑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扮华工:周润发、金城武看档期

  在《扶桑》中有两个重要的男性角色,华工头目与白人少年,他们一个是与扶桑从小定下了娃娃亲,另一个白人少年在美国见到扶桑后便爱上了她。剧组方面非常希望周润发能出演华工头目这个角色,为此,同为编剧和作者的严歌苓把剧本也改了很多遍,努力来配合周润发的形象。制作人透露,虽然周润发下半年的档期相当满,但是剧组还是希望他能抽出时间来出演这个角色,具体时间还在洽谈中。

  据悉,剧组方面还考虑了另一个演员,就是曾经在《十面埋伏》中和章子怡有过合作的金城武,是否能成行关键也是要看档期。而另一个外国男主角则会考虑让两位演员出演,一个演他十四五岁的少年时期,另一位则是出演其长大以后。

  攻海外:台词都说英文

  虽然片中大多数演员都来自中国,而且2/3的拍摄场地是在上海,但由于故事的主要发生地是在北美,所以片中演员的台词大多都是用英语。这对于中国演员也是个不小的挑战,制片人王先生表示,他们选择的演员大多在国际影坛有一定的影响力,而且在好莱坞也闯荡了很久,语言已经不是个大问题。他透露这次除了在上海拍摄,还有1/3的场景会选择在加拿大拍摄。届时会在上海搭建一个巨大的唐人街,进行内景拍摄。

  而影片的资金也已经落实,将由美国金融艺术公司和西部电影集团共同出资,用一个多亿来打造这部影片。至于影片的发行等具体问题大约在五月能有个明确的方案出来。(程怡)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