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术馆将掀法国时尚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59 北京晚报

  作为二十世纪最重要的法国当代时尚摄影师之一,盖伯丁的作品将首次在中国两家最享有盛誉的博物馆,北京的中国美术馆和上海美术馆作回顾展出。4月30日盖伯丁中国巡回展将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5月8日,6月份则会移到上海美术馆展出。

  英国歌手埃尔顿·约翰说:“我是盖伯丁迷。”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是盖伯丁的辉煌岁月,许多顶尖的时尚杂志上都有他拍摄的照片。那时他已经四十多岁了,他的时装和广告摄
影作品突破了传统时尚摄影的桎梏,与之形成强烈反差。盖伯丁的摄影作品通过悉心设置的叙事氛围,引领观众进入一个充满魅力、欢愉、危险和焦虑的奇幻世界。盖伯丁摄影作品的基本意义在于他的一种理解,即:诱惑并吸引我们的不是时尚本身,而是时尚的形象。

  盖伯丁的时尚摄影核心是与商业形象塑造本质的对抗。传统时尚形象是塑造美丽和包装其主体元素,而盖伯丁的摄影作品却体现了另外一种激进的理念。盖伯丁利用豪华的装饰来展现时尚,而并非仅仅依赖其摄影作品主题。他将幻想、欲望、消费与期望大胆地夸大并予以突现。

  该展览将综合地介绍盖伯丁的作品,并展现他在上世纪70年代创作的最重要的作品。在那段社会改革,性解放,资本主义的空虚,消费文化的过度,媒体力量的提高,暴力充斥电视和电影里的时间里,盖伯丁也到达了他工作的最成熟的阶段。在这段时间,盖伯丁对图片的探究和构图变得更开放,优美和煽动,从而突破了专业摄影的惯例。

  此次展览包括三个主要部分。第一部分是彩色的现代照片,而第二部分则包括了一组没有人类形象的视觉素材并借此对盖伯丁作品主体的更隐秘空间进行探索。第三部分首次展览盖伯丁1985年为法国《Vogue》杂志在中国摄影的图片。中国旅游局对这次拍摄活动给予了巨大的支持,使得盖伯丁将中国的最负盛名的地点作为这组法国时尚照片的背景。这组照片不仅表现出盖伯丁作品深厚的涵义和吸引力,而且显示中法源远流长的友谊,又因为今年是中法文化年,该展览的时间选择显得更合适。戴方

  网络编辑:康琪雪

  老中青歌唱家齐应“召唤”

  魏明伦川剧高校“变脸”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