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并非邪恶野蛮 BBC纪录片要改变成吉思汗的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8日电英国《每日电讯报》今天预告说,BBC英国广播公司将在下周一(4月25日)播出一部关于成吉思汗的纪录片,而这部片子的主旨是要改变成吉思汗在英国人心中的印象。

  文章说,说到成吉思汗,西方人总是认为,他是邪恶的象征,是个粗暴的野蛮人。他东征西讨,杀了数百万人。但这部纪录片却决定,要把成吉思汗塑造成一个取得了伟大成就
的英雄。

  成吉思汗曾令西方人十分敬畏

  该报援引这部纪录片的制片人的话说:人们总是把成吉思汗和希特勒、匈奴王阿提拉等战争狂人联系在一起,却很少有人真正了解那段历史,因此我们希望把神秘感背后的真相告诉大家。

  这位制片人认为,成吉思汗有意把自己的财富与大家分享,希望提高国民的文化、法律和识字水平。他更认为,成吉思汗身上体现了一种自由与宽容的气息,他从不因为宗教信仰不同而迫害别人。

  文章最后介绍说,这部纪录片的摄制组花了六个星期的时间到蒙古实地拍摄,各项花费加起来达100万英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