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琼瑶决定重拍《几度夕阳红》 新版弥补当年缺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任嫣)台湾电视剧《几度夕阳红》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期曾风靡了全中国。记者昨日从琼瑶的儿媳妇何王卓琼那里了解到一个让影迷高兴的消息:琼瑶决定重拍《几度夕阳红》,这也是她这本小说第三次翻拍成影视作品。

  记者在上海采访了怡人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琼瑶的儿媳妇何王卓琼女士。据何女士介绍,琼瑶之所以想重拍《几度夕阳红》有几个原因,一是该剧在上个世纪80年代影响
非常大,但当时因为拍摄条件限制,很多讲述重庆沙坪坝的场景都是在台湾本地拍摄的,琼瑶希望新版《几度夕阳红》能弥补当年这个缺憾,有关四川的场景都能在四川当地拍摄。其二,当年《几度夕阳红》收视率很高,但受客观条件影响,全剧的节奏还是让人感觉拖沓,对白也有不足,这次琼瑶希望把这些问题在新版中全部改过来。

  据何小姐介绍,重拍版《几度夕阳红》现在面临几个问题,第一是剧本问题,“琼瑶以前所有的剧本都是自己亲自操刀的,这次她希望换个方式,找内地的编剧来改编。到目前为止,已经有几组人马正在尝试,但都还没有特别满意的。”第二个则是演员问题,何小姐说,谁能代替刘雪华和秦汉,这是让琼瑶最头疼的问题,谁能像刘雪华那样适合李梦竹,谁能像秦汉一样风度翩翩得让人信服?何小姐表示,等剧本出来之后,他们可能会在全国寻找演员,或者联动网络,让网友投票选择。何小姐还笑着告诉记者,他们也不排除会继续让刘雪华出演,由她来演妈妈那部分,而青年时代则找一个年轻演员。

  目前,何王卓琼本人已经前往成都等地看了不少景点。她也希望剧本能迅速出炉。

  前两次的“夕阳”都很红

  1966年,《几度夕阳红》就被拍成了电影,女演员甄珍等担纲出演,电影《几度夕阳红》也打响了琼瑶电影事业的第一枪。

  1985年,琼瑶在台湾华视推出的八点档连续剧《几度夕阳红》,让在香港亚视发展成绩平平的刘雪华以及逐渐被人淡忘的影坛帅哥秦汉蹿红,成为八点档的当红“炸子鸡”。该剧中所有演员都一跃而成当红明星。甚至歌手方文琳、叶欢因为在《几度夕阳红》里头演过配角,之后出唱片也卖了个满堂红。

  上世纪80年代末,这部电视版《几度夕阳红》在内地播出,引起了更加强烈的反响,开创了一个琼瑶时代。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