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雪碧榜自娱自乐 周杰伦等百事代言人无一获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4:30 北京青年报

  昨晚,第四届“雪碧我的选择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在广州揭晓,大奖结果既在意料之中又令人意外:一向在音乐圈口碑极佳的陶喆,凭借优秀专辑《太平盛世》出色表现和赞助商“雪碧”广告代言人的“双保险”,果然不出所料,在颁奖礼上享受到大奖和众星捧月的追宠,其他跟“雪碧”、“可口可乐”有关的歌手如古巨基容祖儿潘玮柏S.H.E等也“如愿以偿”领回多个奖项。如果说,上述歌手的确也非常优秀、获得相应奖项本无可厚非的话,那么,“雪碧榜”公然“排斥”商业竞争对手百事可乐,后者的广告代言人哪怕是同样
出色且人气很高的周杰伦、蔡依琳、郑秀文言承旭陈冠希等均无一人获奖,商业冠名是否就能凌驾于评奖的公平公正之上再次引起争议。

  陶喆一网打尽了“我的选择最受欢迎男歌手(台湾)”、“亚太地区最优秀创作歌手”、“港台金曲”、“最优秀专辑(台湾)”等四项重量级大奖;港台地区女歌手方面,除了S.H.E就是容祖儿、杨千嬅最出风头;内地部分百代唱片的许巍花儿乐队胡彦斌集体大丰收,一下子捧回公司“内地最优秀乐队”、“最优秀专辑(内地)”、“最优秀创作歌手(内地)”、“内地金曲”等十几座奖杯,另外,杨坤也有“最佳演绎歌手大奖(内地)”、“内地金曲”等两座奖杯入袋,获得内地女歌手最高荣誉的是周迅,这也是她第一次获得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这样的大奖。

  除了上述获奖歌手,出席昨晚颁奖典礼的还有林子祥谭咏麟莫文蔚、潘玮柏、罗志祥李克勤黄家强房祖名赵薇何炅黄阅毛宁等,他们也都未空手而归。尽管明星阵容可谓强大,但是雪碧榜不免再次犯了排行榜活动分奖的老毛病,来者都有份,有些奖项巧立名目如“千禧全国成就大奖”、“全国至尊金曲大奖”、“最优秀意念大碟奖”、“飞跃表现奖”、“全国荣誉歌手大奖”、“新人优异奖”,界限和评选标准模糊,且很多都是重复概念,实在让人匪夷所思。(杨文杰)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周杰伦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