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丹尼斯-奎德再演灾难片 《凤凰劫》月底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4:3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记者报道 继《后天》之后,美国20世纪福克斯公司出品的《凤凰劫》将于4月29日全面上映。

  据发行方介绍,该片在承袭了好莱坞大片的各种商业元素之后更具神话色彩,相传天方国(古印度)神鸟“菲尼克司”(凤凰)满500岁后,集香木自焚,不久又从自己的死灰中复生,鲜美异常,并不再死。本片取名《凤凰劫》,也与其意义息息相关。原先失事的残破飞机
就像一只寿命将尽的凤凰,而经过众人的努力,在残骸中拼凑出一架简易飞机,得以逃出升天。

  本片是1965年的经典影片《凤凰劫》的重拍版本。1965年的《凤凰劫》被视为动作冒险片的经典之作,该片在次年金球奖奥斯卡上都获得了提名,在票房和评论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凤凰劫》讲述了一群石油勘测队员因突发沙漠风暴受困于茫茫大沙漠而陷入与世隔绝的险境,在没有任何救援希望的境遇之下,他们团结一致克服接二连三的天灾人祸,最终将摔毁的飞机重新修复,逃离大沙漠重返文明世界的故事。致命的高温、撼天动地的沙漠风暴、自救技术上遭遇的困境,加之种种无法预知的危险和恐惧构成了片中最吸引观众的卖点,影片同样由《后天》男主角丹尼斯·奎德出演。

  对于新版的《凤凰劫》,丹尼斯·奎德表示,新版与旧版相比,具有更强的动作性。此外,《凤凰劫》剧组的工作人员来自16个国家,奎德说,这次拍摄经历让人非常难忘,大家都有一种重生的感觉。这部影片取景于非洲西南部的纳米比亚沙漠,演职人员必须要克服条件艰苦,生活枯燥乏味等困难,奎德就经常在拍摄之余靠下棋来打发时间。姜薇/文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凤凰劫》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