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李子雄:长得像梁朝伟 拍戏认真受周润发影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05 南京晨报

  晨报讯上世纪八十年代,电影《英雄本色》成就了周润发的英雄形象,同时也让在其中出演反派角色的李子雄一炮走红。之后,他更是一发而不可收,先后在《寻秦记》《暗战》中扮演反派角色,他也因此成了香港电影界的“狠人”。昨天,李子雄来到南京参加《非常周末》节目。长得有点像梁朝伟的李子雄介绍了他演戏和生活的一些情况,这个银幕上的奸雄其实在生活中也很平实。 

  拍戏认真受周润发影响

  说到自己拍戏的经历,李子雄并不觉得苦。他说:“当演员就是拍戏的,并不是来享受的。去年我们在平湖拍戏,天气很冷,可是一天还要拍十几个小时的戏,我并不觉得苦。因为这是我的职业,我必须这样做。我始终记得我和周润发合作拍戏的经历,那时候我拍戏有点累了,就想休息10分钟。可是发仔对我说,‘十几分钟可以拍很长的戏了,一部戏不过几个小时。’这对我影响很大,我以后就对拍戏很认真。”作为过来人,李子雄对新人也有一些看法,他觉得现在的新人成名的方式很多,可以接广告、唱歌等等,和他们那时候的艰苦条件不一样。有些演员还喜欢摆架子,耍大牌,他不喜欢和这样的演员合作。不过,记者问具体是哪些演员时,出于礼貌的李子雄却没有说出他们的名字。

  从不忌妒梁朝伟

  很多影迷认为李子雄和梁朝伟长得很像,现场的女记者也觉得确实很像,可就是眼睛没有梁朝伟能“放电”。记者问他怎么发现自己像梁朝伟时,他笑着对记者说:“开始我也没觉得自己长得像梁朝伟。不过,有一次我和刘嘉玲拍戏的时候,刘嘉玲惊呼:‘这不是伟仔吗?’这样大家就开始觉得我像梁朝伟了。”可是长得有点像梁朝伟的他,没有能像梁朝伟一样成为女影迷的杀手。记者问他羡慕不羡慕梁朝伟时,他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啊,我觉得能当演员就挺好,可以尝试不同的角色。可以‘杀人’,可以和不同的人恋爱。不过,千万不能把戏和生活混淆啊。”

  生活中是个好人

  虽然在影片中出演的反派让人咬牙切齿,可是生活中的李子雄很平实也很简单。他说:“在电影中演打斗的场面我很开心,而生活中的我比较简单。我喜欢乘地铁到超市买菜,那些看了我的电影的观众对我也很亲切。有的人看了我会说,你就是那个演《英雄本色》的吧,比电影里要年轻啊,我也觉得特别亲切。”采访结束了,温和的李子雄还不忘向记者打招呼。当记者提出要给他拍照片时,他主动走到一辆车前,挎着一个腰包,摆了一个POSE,笑着对记者说:“就当这车是我的吧。”拍完后他看了看说:“挺好的。”然后静静地走开,让人怎么也想不到他就是电影中的“狠人”。宋展云/文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