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越剧校园演出引来反响 读者致信本报抒发情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4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树青)接连不断的越剧演出在本市开展得如火如荼,不仅给观众带来美的愉悦,而且还激发了一些观众日益浓郁的越剧情结,这种情结还深深影响着年轻一代。本报日前接到70多岁老教师孟庆丽写给本报的一封长信,洋洋近万言中无不渗透着老人对越剧的热爱,及越剧给她人生中的积极影响,看后令人感怀。

  家住河东区的孟庆丽老师是看了前不久天津大学“南花北移越剧专场”后写来这封信
的。她在信中说,半个多世纪前,自己并不知道越剧为何物,看过一两场后,亦觉兴味索然。但自从看了著名表演艺术家筱少卿的表演,就开始爱上了越剧。在“文革”中,孟老师身受磨难,但越剧的美默默慰藉着她心灵的创伤与肉体上的血痕……后来,孟庆丽与仰慕已久的筱少卿结为好友,两家来往甚密。有趣的是,孟老师因爱上了越剧,爱上了《红楼梦》,而编写了一本《红楼梦食谱与戏曲》的书,足见越剧对她的影响。

  与这封长信一同寄来本报的,还有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博士一年级研究生马鸿宪写来的一封发自肺腑的信,不仅表达了初识越剧的欣喜之情,更抒发了对老一辈人为越剧艺术,为祖国文化艺术追求的崇敬之情。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