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刘烨关注大学生电影节 演“坏男人”有些上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电影《青春爱人事件》宣布退出第12届大学生电影节后,立刻成为全国媒体追逐的焦点,甚至一度传出“黑幕”之说。日前,该片男主角刘烨正在香港接拍影片《阿嫂》,他的经纪人常继红昨日向记者透露刘烨的最新动态,以及刘烨对大学生电影节的支持态度。

  每年大学生电影节都受邀

  常继红告诉记者,从影片《那山那人那狗》开始,每年的大学生电影节都要邀请刘烨参加,大学生电影节和刘烨有很密切的合作关系。常继红是刘烨、蒋雯丽孙俪于娜、余男等多位当红明星的经纪人,她旗下的几位艺人都收到了大学生电影节作为颁奖嘉宾的邀请,“刘烨对大学生电影节一向很重视,如果《青春爱人事件》能在电影节获奖,刘烨就是挤时间也要去参加。”至于电影节南京组委会和影片投资方因“刘烨不来宁宣传”而引发的口水仗,常继红表示,刘烨与影片投资方签订合同时明确表示,影片的宣传安排应提前至少一个月通知,但是公司接到电影节邀请通知时,离电影节开幕只有一星期。刘烨正在上海和李心洁拍摄《米尼》,接着去参加全国公益电影节,然后飞往香港接拍电影《阿嫂》。“刘烨夜里12:30赶到香港就直奔剧组,曾志伟任达华黄秋生几位影帝都在边吃宵夜边等他,接近2点的样子开始拍戏,一直拍到早上七八点钟,他真的太忙了。”

  演“坏男人”上瘾

  自从演了话剧《琥珀》中的花花公子高辕后,那个给人感觉木讷、内向、老实的刘烨,突然成为了银幕中“坏男人”的代表。常继红笑说:“目前刘烨的状态和《琥珀》里的高辕很像,他说现在接戏很想跟着这种状态走,《米尼》里的阿康也是这种很‘男人’的形象。”去年,喜爱刘烨的观众只看到他一部电视剧《血色浪漫》,常继红说:“刘烨的工作重心还是偏向电影,电视剧打算一年只接一部。”今年,刘烨突然涉足话剧界,和大导演孟京辉合作的话剧《琥珀》大放异彩,常继红向记者透露:“其实刘烨接这个话剧的时候压力挺大的,《琥珀》成功增加了刘烨的自信,孟京辉说,大家对刘烨的评价是一致性得好,《琥珀》让大家看到了刘烨舞台上的能力。”

  性格越来越活泼

  陈凯歌《无极》找刘烨,斯特利普的美国影片《刘星》也找刘烨,为什么这么多大导演对刘烨如此青睐?常继红说:“这么多导演和戏约找刘烨,一定是他能力好,能出戏。陈凯歌、陈红都特喜欢他,跟我说刘烨在镜头面前能有一个充分的释放,包括这次《阿嫂》的导演,也特别欣赏他。”虽然银幕上频频扮演“坏男人”,不过生活中的刘烨是个很传统的“好男人”。“他非常有责任感,为人非常善良,包括对父母的孝顺,对朋友的关爱,只要跟他有关系的人,他方方面面都会照顾好。”常继红说:“现在刘烨的性格越来越活泼,经常给我们讲笑话。” 记者孟娟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