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挺进“硬石”餐厅中国摇滚乐正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0:08 每日新报

  翟翊

  新报讯 【记者翟翊】日前,一场精彩的摇滚演出在北京“硬石”(HardRock)餐厅举行。在这场演出中,摇滚宿将常宽、“女子眼镜蛇”乐队和新人常海用自己热力四射的表演征服了观众。一向拒绝中国摇滚乐队的“硬石”餐厅内终于有了内地摇滚音乐人,信心十足的常宽表示,要用自己的音乐给中国摇滚乐正名。

  世界连锁的“硬石”餐厅因自身的音乐氛围而著称,迈克尔·杰克逊等流行音乐巨星都在这里举行过专场演出,能登上这里的舞台也是对音乐人的一种莫大的肯定。11年前北京“硬石”餐厅开业的时候曾经邀请著名布鲁斯音乐人B· B·King现场表演,闻讯而来的中国摇滚音乐人却被集体挡在了门外,即使中国摇滚教父崔健也不例外。

  在演出现场,三支乐队的音乐让观众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当压轴出场的常宽演唱《浏阳河》《玩世不恭2000》《这一年过去了》等代表作品的时候,现场观众热情合唱,很多外国观众扭动自己的身体,释放自己的激情,中国音乐人用自己的作品倾倒了挑剔的外国观众。常宽告诉记者:“这次演出同时也是马来西亚电视台‘亚洲摇滚’节目中的一次专题,这个节目曾经录制了韩国、日本、越南等很多国家优秀乐队的现场表演。他们的编导看过我们演出后赞不绝口,很多媒体还把这次演出作为中国奥运专题片中的一个素材,展示北京年轻人的音乐理念。”“女子眼镜蛇”的主唱肖楠表示:“‘硬石’是摇滚博物馆,我们终于有机会在这里演出了,这绝对是值得骄傲的事情。”激动的常宽还告诉记者:“这次舞台太小,感觉没有耍够,我们就是要一有机会就表现自己的力量。”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