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90’音乐党 谁是垃圾?(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34 金羊网-新快报
  他们成立于九十年代!

  垃圾乐队

  成立时间:1994年

  音乐流派:Alternative Rock/Grunge/TechnoPop

  主唱:雪丽·曼森(Shirley Manson)

  吉他手:史迪夫·马克(Steve Marker)

  杜克·艾里克森(Duke Erickson)

  鼓手:巴兹·维格(Butch Vig)

  乐队风格:后摇滚

  垃圾乐队

  是后摇滚的代表。最能打动人的莫过于女主唱雪丽·曼森如魔鬼一般动感迷离,略带沙哑,磁性十足的声音了。这位德国苍穹下长大的女人,坚定、独立,即使在每个人都是大牌的乐队里也从来没有改变自己特有的演唱风格。正如巴兹·维格所说,他们的一切音乐都是围绕着雪丽的音乐特点制作的,雪丽的声音是他们最响亮的乐器,是他们音乐的风向标。在几位大师级制做人的锤炼下,他们的歌融合摇摆音乐、又有流行音乐那种琅琅上口的韵味,还能体现出电子科技的高智慧。散发出时髦音乐特有的气息。
90’音乐党 谁是垃圾?(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青春记事

  80年代早期当维格进入威斯康星大学就读时就打算成立一支乐队。大三时他放弃学业成为了Spooner乐队鼓手。在乐队遇到杜克·艾里克森,主唱兼吉他手。史迪夫·马克是Spooner乐队的歌迷并且曾经用自己修剪草坪得到的钱资助乐队推出了一张有四首歌曲的唱片。1984年维格和马克共同投资在一间仓库中录制一张有八首歌曲的唱片,Smart录音室就这样成立了。

  在发行了三张摇滚专辑之后,Spooner乐队离开了Firetown录音室而开始在Smart录音。维格和马克依靠为本地的朋克乐队录音为生。不久Smart就成了著名的地下音乐的滋生地,推动了后另类音乐和颓废音乐(grunge)的发展大潮。

  1993年,维格、艾里克森以及马克因为为九寸钉乐队录歌而聚在一块。这三位音乐制作人在Smart录音室的地下室不停地演奏他们认为最另类的东西。1994年的某天晚上维格在收看MTV留意到了一支名为天使鱼的乐队主唱,一位长着迷人红发的苏格兰美女,名叫雪丽·曼森,维格意识到她就应该是将来垃圾乐队的主唱。

  乐队在录歌时,一位朋友说道:“这些音乐就像垃圾!”维格回答道,“完全正确,我们正是要将这些垃圾变为歌曲。”由此乐队正式命名为垃圾乐队。

  1994年垃圾乐队用一年的时间来准备他们的首张同名专辑,基于像《哇》、《奇怪》、《只有下雨的时候才快乐》及《傻女孩》这些歌曲受到了批评但同时又取得了巨大的商业成功,这张专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随后,垃圾乐队发行的歌曲成为了另类音乐排行榜的榜首歌曲,乐队也因此获得了三项格莱美大奖。

  随后乐队开始了繁忙的巡演,写歌成了奢侈的事情。和其他乐队相比,垃圾乐队每隔两三年三四年才出一张专辑的速度正是他们不愿意成为垃圾的表现。

  专辑

  《垃圾》(garbage)1994年

  《美丽的垃圾》(beautifulgarbage) 2001年
90’音乐党 谁是垃圾?(组图)
《版本2.0》Version2.0 1997年

90’音乐党 谁是垃圾?(组图)
《像我一样流血》(BleedLikeMe) 2005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