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伊斯坦布尔电影节闭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34 金羊网-新快报

  《咖啡时光》摘得“金郁金香”

  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电影节于当地时间上周六晚闭幕,65岁的好莱坞老牌影星哈维·凯特尔获得了终身成就奖,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的《咖啡时光》和比利时导演FredericFoteyne的《吉尔的妻子》共同分享了电影节最高荣誉“金郁金香奖”。

  今年,共有两部影片摘得“金郁金香奖”,它们是中国台湾导演侯孝贤向小津安二郎诞辰100周年致敬的影片《咖啡时光》,以及比利时导演Fred鄄ericFoteyne执导的讲述一个妻子如何面对丈夫和她妹妹之间不忠行为的《吉尔的妻子》。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新西兰著名女导演简·坎皮恩向大家宣布“金郁金香”获奖影片时说:“这是两部非常美丽的影片!”此外,由五名土耳其导演共同执导的《伊斯坦布尔故事》获得最佳土耳其影片奖。

  早在两周前的电影节开幕式上,意大利老牌女星索菲娅·罗兰也获得电影节颁发的终身成就奖。在闭幕式上,又有一位老牌影星获得该项殊荣,他就是好莱坞男演员哈维·凯特尔。1939年出生的哈维·凯特尔出演过许多极具水准的影片,与大导演马丁·斯柯塞斯合作的《谁敲我的门?》、《出租车司机》、《基督最后的诱惑》等都是其中的代表作,此后凯特尔又拓宽戏路,与鬼才导演昆丁·塔伦蒂诺合作了《落水狗》、《低俗小说》、《矮子当道》等多部影片。

  值得一提的是,凯特尔和本次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女导演简·坎皮恩1993年合作的《钢琴课》也是令他再次扬名国际影坛的一部影片,凯特尔在片中扮演一名性格阴郁的农夫,该片不仅曾获得了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还让凯特尔获得澳大利亚电影学院奖最佳男主角奖。(马菲菲)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