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青春标签詹姆斯-恩逝世50周年纪念活动开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2:40 新京报
青春标签詹姆斯-恩逝世50周年纪念活动开场(图)
安迪-霍尔

  安迪-霍尔他生于1931年,死于1955年。一生主演了3部电影,迪恩的表演牢牢抓住了对成长的渴望,他创造了一种新的性感模式,用带着几分邪气的危险眼神挑逗镜头,诱惑世界。由于他的早亡而成为独一无二的青春代言人,一代代青少年的偶像。在二十世纪末美国权威媒体的评选中,他与肯尼迪、梦露、约翰-恩、里根等9人一同当选美国人的十大世纪偶像。可爱的二宫和也此番挑战经典的《无因的反叛》。

  本报综合报道今年是好莱坞明星詹姆斯。迪恩逝世50周年,日前他的纪念活动在伦敦正式启动,随后美国也会陆续展开有关迪恩的纪念活动,日本早在本月初就开始了有关活动。英美:图片展、纪录片、迪恩节

  英国方面的纪念活动内容包括:本月底出版发行他的照片集,并在伦敦著名画廊举办他的图片展。5月份,詹姆斯。迪恩最著名的影片《无因的反抗》将重新登陆院线,而且规模较大。

  在迪恩的老家美国,一些与迪恩有过合作的演员将自发在洛杉矶举办长达一年的纪念迪恩的活动,6月3日至5日,印第安那州首府东北60英里的马里恩机场将举行“詹姆斯。迪恩节”,这里是迪恩的出生地。据活动主办方透露,活动期间将会放映向迪恩献礼的纪录片《詹姆斯。迪恩:青春永驻》,演员马丁。西恩届时将会为该纪录片致介绍词。他表示自己正是当年看了《伊甸园之东》后,才萌生了要当演员的念头。该纪录片将迪恩的忧郁和稚气未脱的脸庞及时“冻结”下来,影片集中展示了迪恩既是男孩又是男人;既温柔又暴烈,既纤细又顽强;既骄横跋扈又软弱无力的独特影像美学。

  日本:迪恩两部作品同上舞台

  由于日本人对迪恩、菲尼克斯这种早逝的美少年格外偏爱,因此今年也将陆续会有许多纪念活动在日本展开。从4月开始,《伊甸园之东》和《无因的反叛》接连被搬上舞台。分别由人气组合岚的两位成员松本润和二宫和也主演。由于后一部是迪恩的标志性作品,因此更受瞩目。舞台剧《无因的反叛》于4月3日在东京Globe座(剧院)开幕,该剧将在此连续公演到4月24日,5月1日到4日移师大阪上演。主演二宫和也表示,《无因的反叛》在日本改编成舞台剧是第一次,所以对于那些没看过詹姆斯。迪恩电影的观众来说会是第一手的体验。

  《无因的反叛》发行终极版DVD

  在迪恩的三部电影中,用美国电影协会(AFI)的话说,“《伊甸园之东》和《巨人》虽然当时风头无二但最终未能经受住时间的检验,还好《无因的反叛》做到了,它成功映射了上世纪50年代中期青少年的生活。那其中的表演是迪恩在银幕上的最动人的一刻。”

  这部电影最终被AFI评选为百部最伟大的美国电影的第59位。今年5月31日,华纳公司将发行这部电影的终极版DVD,除了正片外,还将收录两部纪录片《无因的反叛之目中无人的天真》和《回忆詹姆斯。迪恩》以及幕后片断和试镜试装片断。6月,他的另外两部影片《伊甸园之东》和《巨人》也将发行纪念版DVD.dada

评论星光无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