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林少华:翻译家是灵魂间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30 京华时报

  作者: 卜昌伟来源: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昨天,日本作家片山恭一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研讨会上,片山恭一系列作品的译者林少华先生,在谈起自己多年的翻译工作时称,倘若要将原作按照作者的意旨原汁原味翻译好,则要跟随原作者一起潜入他的灵魂深处,猎取他的灵魂信息,从这个角度说来,翻译家就是一个灵魂间谍。

  据了解,林少华此次所翻译的片山恭一系列作品包括《在世界中心呼唤爱》《世界在你不知道的地方运转》《空镜头》等作品。在谈起多年的翻译工作时,林少华说,世上有军事间谍,有经济间谍,也有爱情间谍,独缺灵魂间谍。此前他在翻译同为日本作家村上春树的系列作品时,已将村上的灵魂偷出来。此次翻译片山恭一的作品,因二人灵魂质地有多处相似之处,因此也顺利地将片山恭一的灵魂一并偷来解剖。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