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坐家20050419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37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八卦之声 陈白村匹诺曹的长鼻子

  这两天,女星刘亦菲的年龄被人质疑,人们怀疑她并非1987年生人,认为她至少也二十四五,甚至二十八九岁。

  证据是当年红透半边天的电视剧《北京人在纽约》中的截图剧照,该剧中有一幕:马
晓晴扮演的16岁的宁宁生日聚会,一大群小朋友来庆祝,其中有一年轻女孩子,长发飘飘,有点婴儿肥,面容与刘亦菲着实相似。提出质疑的人,据此认为那就是刘亦菲,而她当时也正在美国,一定被找来当了群众演员。电视剧是1992年拍的,以她当时的相貌看,她最少也十一二岁,而以剧组当时找演员的标准判断,甚至可能是十五六岁,与她提供的履历误差甚大。深闺顿时疑云密布,刘亦菲的母亲、现在的工作伙伴还有《北京人在纽约》导演主演悉数登场,或者表示这是无稽之谈,或者表示年代久远不复记忆。

  其实不难查的吧,她又不是天山童姥,又不是外星人降临地球,总有出生记录户籍证明,总有邻居、伙伴和中小学同学,人和人,千丝万缕联系,哪里能撇得干干净净?只是,这类事情,只要成了疑案,大家都乐得纷纷猜疑,管他谁出来说话作证,都让人半信半疑。

  再说,女人不比男人,变个发型化个妆换个衣服,甚或整个容,年龄可以尽着人猜。男人就不行,装嫩的先天本钱就不足,刘烨演出《蓝宇》,最为人垢病的,就是他以高龄强扮十八少年。相比之下,女人的年龄,最容易成谜。

  但这都不是这场风波的根本起因,根本原因是,不论什么人,过分强调某一优势,这一优势就成了出头的椽子,最惹人攻击。明星尤其如此,你说你身材高大专演硬汉,我偏偏就证明你不过一米六几,全凭高跟鞋镜头仰拍和挑选矮个子女演员来帮衬;你说你演技出众圈中难敌,我偏偏就提出证据,多少次,你想哭但却哭不出来,NG了无数次,令剧组同仁怨声载道;你说你身家清白,至今仍保持着恐龙一般少见的处男处女之身,我就熬灯费油不惜血本盯着你,看你与何人去哪里开房,几点进门几点出;你说你是国际巨星,我就次次跟你讲英语看你恼羞成怒;你说你年方二八,却天赋异禀,聪慧过人,是粉嫩的少女明星,我就查户口,访同学。便是清水,也努力搅浑,让你好看。

  谁的生活也不是滴水不漏,哪里经得起有心人这样的良苦用心?很快就破绽百出,捉襟见肘。所有过分强调的优势其实都是匹诺曹的长鼻子,越长,碰壁的机会越多。而长鼻子的长度,是自己提供一半,别人补上了另一半。我的机场秀觉生日蛋糕

  现在各航空公司都十分重视旅客忠诚度的培养,打出来的旗号不再是盈利多少,而是要做“旅客首选”。随之而来的是,客户关系的维护被上升到相当的高度,像我们公司,就会在贵宾生日时送上礼物。

  有一次某贵宾过生日,按照规定,他能选择鲜花或者生日蛋糕作为礼物,他选了蛋糕。该贵宾每个月乘坐我们公司的航班8次以上,比较挑剔,和公司领导关系又不错,所以大家都挺怕他,生怕哪天一不留神就惹他不高兴,投诉上去,不是挨批就是扣钱。

  负责订蛋糕的女孩再三叮嘱西饼屋,这位先生的蛋糕一定不能用任何不新鲜的配料,任何不协调的颜色,连包装的纸盒都必需是最精致的。其他贵宾的生日蛋糕都是由西饼屋派人直接送到目的地,为了以防万一,女孩让他们提前把蛋糕送到我们的办公室,由她亲自送给贵宾。

  到了约定的时间,蛋糕送到,看起来很不错,大家都松了一口气。女孩准备出发送蛋糕之前,突然有些不放心,决定打开盒子看一看,只看一眼就叫了起来:怎么办啊?

  西饼屋的师傅估计是被她叮嘱得头脑发晕了,在蛋糕上写了这个女孩的名字。

  “这人怎么不动脑子啊,哪有自己给自己订蛋糕的?居然把我名字写上了。”

  让他们重新做已经来不及了,大家七嘴八舌地开始出主意,有人说用牙签把名字挑掉即可。女孩小心翼翼地挑完那些巧克力字,蛋糕上还有黑色的印子。这下小女孩更惊慌了,几乎要哭出来。正不知道该怎么办呢,有人说:这上面有四片黄桃,干脆挑两片下来盖在印子上面算了。

  总算化险为夷。可是女孩再一想到以前的蛋糕都是直接送走的,说不定也写了祝她生日快乐,又烦恼起来。送完那个蛋糕,她直接飞奔到西饼屋,把他们的陈年旧账全部翻出来,看了看以前的订单上全是“生日快乐”,而没有特意署名,总算松了一口气。小城四季姬祖故事的床

  她离婚后,下海做图书批发。正赶上新言情小说的热潮,从南京一卡车一卡车拖回的席绢,没进院子,就被书店报亭的摊主一抢而空。每天都忙到晚上十点,大伙计小王和她总是最后离开。

  小王做事踏实勤奋,忠诚可靠,朴实本色。很快成了她的心腹大将,她带他去成都出差,在双流机场,她头靠在他肩上,捏着他的手,远处红霞满天。

  他们常常把自己反锁在书库里,躺在一摞一摞的书上。黑暗里,在他们身下,是席绢于晴亦舒琼瑶,无数朝代无数地区的俊男美女在书页里的恩爱情仇悲欢离合。他们喘息着,所有的爱情故事沉默不语,只细细地簌簌响着,他们是爱情故事的惟一肉身,五百年,一千年,五千年。

  他老婆生下了儿子,他只请假回家两天,又到店里忙前忙后。半年之后,有一天下午,他请假陪老婆看病,晚上,她无意看见病历,原来是陪他老婆上环。她全身发抖,好像她是个发现丈夫背叛自己的妻子。关上书库门,她对他又打又踢,尖叫发泄。他不知自己做错了什么,说:“她是我老婆呀。”她颤着声音问他:“我是谁?”

  小王说道:“你是老板,老板对我好。”

  她像一个太空中的宇航员,睁开眼,发现飞船消失了,她在无名的重力牵引下坠落。

  她辞了他。他回老家县城的中学代课教书去了。许多的男人在她生活里上场退场,个个能说会道,段子笑话张嘴就来。情人节她在酒吧,无数的问候短信,她随看随删。有一个是这样的:“我是个笨男人,你是我这一生惟一的爱人。”她手抖了抖,想删,还是没删。

  她换了部手机,收起的旧手机里,所有的号码短信都删去,只留下一条。IT江湖 张宝刚领导的思维模式

  有次一个外贸单位的局域网中了病毒,一百多台机子全部瘫痪。对于一个外贸单位来说,网络瘫痪意味着什么,不言自明。尽管他们的网管使尽各种招数,但还是没能解决。那时我所在的电脑公司正代理一款杀毒软件,也有代客杀毒的业务。他们在网上查到我们公司的电话,紧急呼救。

  我带了一名工程师火速赶去,用杀毒软件对他们的电脑逐一清理,用了老半天的时间才算是清除了毒源。对方像是找到了救星,千恩万谢。

  这种服务本是有偿的,但我想到他们是一个潜在客户,就没提费用的事。此后,一旦有什么新“疫情”,我都会发一份提醒邮件给他们。想打入这种单位,没有一定的关系是不行的,我就只能采取这种套近乎的土方法。

  时机差不多成熟的时候,我开始向他们推荐购买我们代理的软件,对方支吾了一阵,说:“其实我们已经向领导建议过,但领导说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持使用国产软件。”

  其实我也明白,该单位领导担心的还是价格,大多国外软件的价格都不菲,这句话显然是托辞。但话说到这个份上,我也只好知难而退。

  “实在是不好意思,领导的思维模式我们是很难捉摸的。”对方客客气气地把我送出门。

  但是事情并没有完,70%的病毒是在网上流传的,干柴烈火,一触即发。果然,数月之后,该单位又来求助,还是同样的问题。于是我找到该单位的领导,郑重向他们推荐我们的软件,并且说明我们不能再无偿服务。没想到对方非常傲慢地问了我一个非常经典的问题:“这些病毒不会是你们为了卖软件发明的吧?”

  “Oh,My God!”我连滚带爬离开了该公司,生怕走慢一步,让人家把我当恐怖分子抓起来。城南旧事 白 脸护城河

  老人们常说,无过无不及才是做人之道。照我的理解,就是凡事不能比别人差得太多但也不能逞能,您如果不信,迟早会为此付出代价。

  记得小时候常在北二环的护城河边玩耍,那时北二环根本没什么车,不像现在和停车场似的。河水也倍儿清,有鱼有虾。我们一放学,就跑到河边,夏天游游泳,冬天打打石头仗,玩得特别惬意。有一次我们正在河边的土堆上玩攻山头,过来了一对谈恋爱的。当时碰到这种事儿,我们往往特别关注,小嘛,好奇。就听那女的说:“哎,你会游泳吗?”男的说:“亲爱的,你得把那个‘吗’字去了,我的外号就叫浪里白条。看见这护城河没有?我能从西头游到东头。”女的说:“吹牛。你也别游那么远,这南岸到北岸也就十几米吧,你游一个给我瞧瞧?”那男的也真猛,三下五除二脱得只剩条内裤,一个猛子就扎进水里。开始几下还好,但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挣扎起来,紧接着就沉了下去。当时我们都以为他跟那女的逗呢,女的还笑道:“行了行了,我知道你能个儿了,快上来吧。”可惜那浪里白条再也没上来过。

  还有一次,在豁口桥头,看人家扎猛子比赛。就是有人从桥栏杆上一头扎下去,然后从河底抓把淤泥再上来。有点像咱们现在看奥运会跳水比赛。那天先跳的是个老头,他做了一个屈体后空翻三百六十度,难度系数不大,水花压得也不好,但还是赢来了一片喝彩。等老头抓着淤泥上来,后跳的小伙子道:“哥儿几个帮我掐着表,不到三分钟我要是就上来了算我输。”只见小伙子来了一个前空翻转体七百二十度,水花也极小。然后大家开始给他计时。一分钟、两分钟,时间慢慢地过去,大家的心情也逐渐由崇拜转成了担心。最后小伙子是被警方的潜水员给捞上来的。潜水员上岸就说了一句话:脑袋扎淤泥里了。

  有人说:“人生活的是密度而不是长度。”这句话也不知害死了多少人。这不,我一个哥儿们去年七月底刚刚横渡完琼州海峡,今年又只身横穿塔克拉玛干,明年还要一个人登珠穆朗玛峰。他问我有什么需要带的,我说我就要珠穆朗玛峰峰尖上的石头,你一定要活着给我带回来。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