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侯佩岑新书上海遭“冷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4:50 金羊网-新快报
  侯佩岑新书《PattysAboutLove》问世以来风波不断,除了不断被人拿来和情敌蔡依林的英文教科书比较以外,还传出她成为“一本作家”,她的第二本书“难产”。而前天,上海某记者从上海某出版社负责出版策划人士那里获悉,因为侯佩岑经纪公司“狮子大开口”,要求出版社一次性给予版税,破坏了“行规”,上海的出版商集体“冷淡”对待侯佩岑的新书。对此侯佩岑的经纪人姚宜君否认有这件事。

  侯佩岑的新书在台湾上市已经一个多月,在当地销售成绩可谓是中规中矩。不过依仗周杰伦女友的名衔,她的新书对于内地出版商来说还是有吸引力的,特别是上海出版商对她的新书更是“志在必得”。不过她的经纪公司看到新书“行情看涨”便开始“吊高来卖”。

  据知情人士透露,按照“行规”一般付给作者的版税是按照销售量来支付的,也就是卖出一本给一本的钱。在内地最热销的明星书籍,如周杰伦的《D调的华丽》和大S的《美容大王》都是以这种方式来支付。不过侯佩岑的经纪公司却打破这个规矩,要求出版商一次性付给侯佩岑几十万元的版税,这样无疑给出版社加大了销售的风险。该人士表示,侯佩岑对于关注娱乐的人来说有一定知名度,但是普通书迷不一定认得,对此很多出版社觉得不值得为她冒险,于是纷纷打了退堂鼓。“周杰伦卖了30万册,大S卖了20万册也都遵守这个规矩,按照她的知名度没有理由破坏这样的规矩”。所以该人士表示,上海的出版商都开始“冷淡”对待侯佩岑的新书。不过据记者了解,尽管这本书上海这边无人问津,但是已经有出版社购买了这本书的版权,准备大打周杰伦这张王牌来狂推这本书。
侯佩岑新书上海遭“冷遇”(图)

  对此,记者联系上侯佩岑的经纪人姚宜君,她表示侯佩岑的新书目前已经和北京一家出版社谈妥了合约,准备开始在内地发行,假如是破坏“行规”开的价钱高的话,相信没有出版社会肯为侯佩岑出版的,“人家也不是傻瓜,赔本生意有人做吗?只要价钱大家满意就可以了!”(骆俊澎)

  (实习生/编制)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