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雪碧榜”陶喆勇夺4奖成大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7:02 北京晚报

  昨晚,第四届“雪碧榜”在广州天河体育馆揭晓,共颁出65项大奖表彰从2003年12月到2005年2月期间华语歌坛流行歌手及原创金曲,林子祥、谭咏麟、莫文蔚、陶喆、容祖儿、赵薇、孙楠、许巍等一干重量级歌手到场领奖献唱。奖项揭晓,陶喆获“港台金曲奖”、“台湾地区最优秀专辑奖”、“亚太地区最优秀创作歌手大奖”及“最受欢迎男歌手奖”4项重奖而成为本届“雪碧榜”的最大赢家。

  陶喆、刘翔素未谋面互道倾慕

  昨天出席颁奖礼的都是一干歌坛乐将,惟有为陶喆颁出几项大奖的刘翔是体育界人士。因训练密集而不能亲至现场的刘翔通过大屏幕向陶喆表示了祝贺,身为体育界人士只身闯入娱乐盛事中来,刘翔解释,因为陶喆是他最喜欢的歌手。得知世界冠军刘翔也是自己的歌迷,陶喆分外开心地说:“虽然我们素未谋面,但我之前跟刘翔通过两次电话,其中一次是在体育的颁奖典礼上,我打电话恭喜他。目前还没有机会碰面,只是透过通讯的方式打招呼,我觉得这是很特别的,我也希望有一天真的跟他见面,我们可以认识认识,我相信我们之间应该会有很多话题可聊。”

  南方乐将榜上扬威榜外吃香

  和每年其他流行音乐榜相比,“雪碧榜”偏重对南方歌坛的关注,今次更是有不少粤语歌手、歌曲金榜提名,反而那些各大音乐盛典上的常客周杰伦、蔡依林、FIR等踪迹难觅。尤其榜单在广州揭晓,昨天现场,老牌港星谭咏麟、李克勤两首粤语歌联唱将整场颁奖礼推向高潮,而周彦宏、毛宁、王子鸣三位出身广州的歌手也各有奖项收归囊中。

  至高大奖让赵薇无端被嘘

  昨天的雪碧榜,65项大奖让每位歌手来有所获,且在长达4小时的颁奖过程中歌手们也都各献才艺,其表演的意义远大于竞赛的性质,本是让观众尽兴而归的精彩演出。但也正因为追求奖不虚空,搞出了不小的尴尬。众奖项中,“最杰出全能艺人大奖”相当隆重,记者推断是留给刘德华,但因为颁奖典礼推迟一天,刘天王没能到场,这顶高帽子便被戴到了赵薇头上,而赵薇去年虽影视歌三面出击,但成绩难称理想。因此,名单揭晓时,台下嘘声一片,搞得台上赵薇好不尴尬。金力维

  网络编辑:康琪雪

  百岁老太“踢踏”百老汇

  木偶剧《绿野仙踪》上演最后两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