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平淡生活》终结“海岩神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18:28 扬子晚报
《平淡生活》终结“海岩神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导演丁黑(右二)和剧中演员沈佳妮(左二)、高云翔(左一)、奚辰华(右一)

  今晚,海岩的新作《平淡生活》开始在江苏台城市频道播出。虽然海岩把这部作品取名为“平淡生活”,但故事女主人公的命运却充满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而这四个字其实是那位叫优优的女孩子最想获得的“梦想”。昨天,该剧导演丁黑带着片中担纲的“绝对新人”沈佳妮、高云翔、奚辰华来南京为该剧造势。

  在过去的若干年里,“海岩剧”部部都捧出了大明星,陆毅、徐静蕾、佟大为、孙俪……这些名字在拍海岩的电视剧之前,都是一张白纸,但他们之后便“一炮而红”了。正因为此,昨天来宁的三位主角分外惹人注意。有意思的是,三人中有两个是“运动员”出身。饰演女主人公优优的沈佳妮高高瘦瘦,现仍在中央戏剧学院学习。不过,在此之前,她却是上海艺术体操队的专业运动员,还曾得过八运会艺术体操集体赛的第三名。导演丁黑更爆料,“优优还是张艺谋申奥中国8分钟里乐坊的成员”,昨天,沈佳妮谈到这个比她当主角还要得意,她说:“当时,张艺谋考虑到身材、形体上的要求,14名女孩子都是在电影或戏剧学院选出来的,一个专业的音乐演奏员都没选,我们为了会拉琴,突击了2个月。”虽然超短旗袍饱受争议,但沈佳妮却对那次经历念念不忘,“我觉得能够代表中国,很自豪。”

  与沈佳妮相比,高云翔的运动员生涯可就要“猛烈”许多了。他早先是火车头足球队的队员,选送巴西时,还是国奥队的候选队员,可惜由于腿伤而退役。后来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他又当了专业模特。不过,因为实在长得太帅,他后来又去了上海戏剧学院学习。又因同样的理由,他迅速被海润公司相中,第一个定下来演《平淡生活》的男一号周月。

  尽管三位帅哥美女足够吸引人的目光,但是据说《平淡生活》在外省播出时,收视状况并不佳,有人甚至说海岩在这部作品中明显“走下坡路”。对于这一点,导演丁黑承受的压力可能要大很多。不过,丁黑昨日却表示自己对这部戏还是相当满意的,他说:“某些地方的收视不好,并不代表什么,我觉得一部剧的水准并不单是靠收视率来说话的。这部剧与《玉观音》等海岩剧来比,最大的不同是,它的‘现实’要严酷很多。”看来,这几位演员是否能红,这部剧是否还能持续“海岩收视神话”,都还要等观众们看了再说。本报记者 张漪 马彧 文/摄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