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因《两只蝴蝶》咸鱼翻身 庞龙卖房背债出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9: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自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被听出耳油而退位让贤之后,牢牢占据各大点歌排行榜首位的就是庞龙的《两只蝴蝶》了。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庞龙从一个酒吧歌手一跃成为一线红星,但他还始终保持着一颗平常心。昨天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的电话独家专访时,庞龙对自己艰辛的从艺历程念念不忘,他还透露说自己在出首张专辑时,不惜卖掉了家乡的房子,并欠下几十万的巨额外债。

  当过团委书记

  庞龙出生在东北辽宁,从小就喜欢唱歌,从1988年起就开始奔波于东北的各大酒吧歌舞厅之间,并非音乐专业出身的他因为拥有极具天赋的嗓音,而在当地逐渐打拼出一些名气。当跑场歌手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当时在一位舞厅DJ的介绍下,庞龙被一家房地产公司录用,当上了企业某部门的团委书记。之后,他又被调到公司下属的一家酒店当管理部经理,结果干了几个月酒店就赔了几个月,庞龙只好再次踏上了舞厅歌手的舞台。1994年,庞龙赴北京发展,在继续跑场演出的同时,开始进修音乐专业。两年后,他顺利考取了沈阳音乐学院,开始从业余歌手向专业歌手转型。

  过年只能吃泡面

  庞龙的家境不好,家人无力支援他长期在外飘泊,他只好到全国各地去走穴,当歌舞厅的歌手,有一顿没一顿地勉强支撑。有一年大年三十,庞龙应邀坐了几天火车到某城市演出,答应好要连演多少天的,但结果首场就遭遇了寒流,客人不多、气氛不佳,庞龙就此被提前“下课”。那几天他是靠吃方便面挺过来的,所有的眼泪水只有往自己肚子里咽。1998年,庞龙准备推出自己的首张专辑,但遇到了巨大的经济漏洞。他只好卖了东北老家的房子,又跟亲戚朋友借了近20万巨款,欠下了一屁股债。但他当时又遇到了一个骗子制作人,以编曲为由骗走了他好几万心血钱。

  不当网络歌手

  2003年他的3首歌曲被刘晓庆主演的《281封信》选中当主题歌,《两只蝴蝶》正是其中一首插曲。一连串的机缘巧合下,《两只蝴蝶》被网友传到网上,并迅速成为了时下最当红的网络歌曲。庞龙由此火了,但他至今仍不能接受“网络歌手”的头衔,他觉得大家对网络歌手的印象就是幼稚、业余,但自己确确实实是一位专业的歌手。尽管自己不愿意,但在赴各地宣传时,庞龙都很无奈地被定义为网络歌手,并与杨臣刚、香香等共同接演了多场“网络歌手巡回演唱会”。对于之前武汉演出的失利,他不客气地指出:“演出组织太混乱。除了我之外,其他歌手几乎都没有现场演唱的经验。”5月7日,庞龙将携手杨臣刚、香香、唐磊和东来东往一起来宁,在五台山体育馆献上一台大型网络歌手演唱会。对于此行,庞龙显得信心十足:“经过前几场演出的磨练,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进步。我们绝对不会让南京歌迷失望的!” 金陵晚报记者甄俊(编辑 丹妮)

评论锦瑟华年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庞龙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