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青红》正式参战戛纳 王小帅:拿奖还要看机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09: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和戛纳电影节有不解之缘,王小帅曾两度参展,昨天戛纳电影节官方网站终于正式宣布:他的新作《青红》从送选的中国内地影片中脱颖而出,正式参战“金棕榈”之争。

  “这是一个好的开始!”得知消息后,记者电话采访正在泰国做后期的王小帅导演,他对拿金棕榈信心十足。昨天他本人正在泰国忙着做影片后期,届时,王小帅将和主要演
员高园园、李滨同时亮相戛纳电影节。

  记者:你自己是什么时候得知《青红》参赛戛纳的消息?

  王小帅:一个星期前我就知道了,不过那时候都不能对外宣布,当然心情不错。

  记者:你个人觉得《青红》打动评委的地方在哪里?

  王小帅:这个影片特别纯,两个孩子的青春、恋爱都很单纯,越是单纯,越是动人。

  记者:能和全球那么多优秀影片比肩而战,不可避免大家都想知道你对拿金棕榈大奖有多少信心?

  王小帅:能够入围,有个开始就好。但是对于拿奖,还要看机会。

  记者:你希望这部影片什么时候在中国内地和观众见面?我们担心,《青红》会不会像《世界》一样,在中国内地票房惨淡?

  王小帅:我是觉得越快越好。现在的电影别说我们这样的影片,好莱坞大片,观众都未必买账,能像《世界》那样在中国内地上映,就已经很好了。我个人觉得《青红》挺好看的,只要观众能够看上一眼,肯定就走不动了,想把整个影片看完。

  中国大片“秀”戛纳

  陈凯歌《无极》主创亮相

  昨日《无极》投资方中影公司老总韩三平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透露,在五月份的戛纳电影节上,《无极》的11分钟片花将亮相,而电影中主创张东健谢霆锋等人将集体亮相,谈到这一次亮相的时候,他表示这部电影并不会作为参赛影片,主要是因为时间的关系,因为目前后期的制作已经进行到了18个月的时间。当年《功夫》后期制作人员有40人,《无极》制作人员已经增加到了140人,而制作的时间也增加了一倍左右。

  唐季礼成龙“传奇”再现

  成龙再度和唐季礼携手,中国香港的电影公司将为《神话》在戛纳举行豪华party,向全球宣传这部影片。据悉,主演成龙、金喜善都会亲赴戛纳。(记者李俊)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青红》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