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琼瑶重拍《几度夕阳红》 蒋勤勤有望出演李梦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新闻午报报道,近日,有消息传出琼瑶将重拍经典剧《几度夕阳红》,这一消息得到琼瑶儿媳何秀琼女士的肯定。何秀琼告诉记者,《几度夕阳红》预计在下半年重拍,四川将成为主要拍摄地。虽然目前该剧主要演员还没有确定,但是何秀琼表示她认为“玉女”蒋勤勤出演女主角李梦竹比较合适。

  经典剧移师四川重拍

  20年前,由秦汉、刘雪华主演的电视剧《几度夕阳红》风靡东南亚,成为言情剧的经典之作。目前,琼瑶正忙于找人将她的小说《几度夕阳红》创作成新剧本,重拍电视剧。“重拍主要突出的是新意,所以我们都很慎重,对剧本要求特别高。而且琼瑶也觉得,虽然20年前的电视剧《几度夕阳红》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但是,当时的拍摄技术相对落后,不仅外景略显突兀,一些台词也比较冗长,琼瑶很希望通过重拍,将《几度夕阳红》再做成经典。”

  何秀琼透露,由于《几度夕阳红》讲述的是发生在重庆的故事,所以重拍时四川将成为主要拍摄地,“上个月我还专门到四川挑选外景,参观了杜甫草堂、都江堰等地,觉得特别合适,尤其是杜甫草堂。不过由于我只在四川呆了一天,所以像青城山这些地方都没来得及去看,但是四川景点给我的感觉很不错。”

  黎明将成何慕天

  在老版《几度夕阳红》中,刘雪华主演的李梦竹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一代人的“梦中情人”。谈起此次重拍的演员阵容,何秀琼说,琼瑶很想再找刘雪华出演当年的李梦竹,但由于年龄问题,刘雪华恐怕只能演老年李梦竹,青年版的扮演者还没有着落。顶替秦汉扮演何慕天的最佳人选是黎明,不过黎明现在片约很多,暂时很难抽身。

  不过昨日从一知情人士处获悉,“玉女掌门”蒋勤勤很有可能出演李梦竹,因为蒋勤勤是重庆妹子,与故事发生在重庆相吻合,而且蒋勤勤就是琼瑶公司旗下的艺人。何秀琼表示,她个人觉得蒋勤勤很适合这个角色,无论是演技和形象都能胜任,但具体选谁还需要剧组最后进行全盘考虑。据悉,如果一切顺利,重拍版《几度夕阳红》将于下半年正式开拍,而且拍完《几度夕阳红》,琼瑶还要再拍《庭院深深》。(范东波)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