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无极》推出网络游戏 陈凯歌:贺岁档谁怕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0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北京记者陈弋弋)前日下午,《无极》推出电影网络游戏的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导演陈凯歌首次回应了关于贺岁档“陈张冯”争霸的说法:“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谁怕谁!”

  《无极》保持陈凯歌风格

  在前天的发布会上,派发了关于《无极》剧情的资料。“一个女孩(倾城,张柏芝饰)受到命运女神的特殊眷顾,成为世上最美的王妃,享尽万千宠爱,却被命运诅咒,永远得不到真爱,除非时光倒流,人死复生。然而有一个身份卑微的奴隶(昆仑奴,张东健饰)真心爱她,以自己的生命为代价,用他非凡的、接近光速的奔跑,终于打破了加诸她身上的命运枷锁,让她返回人生的起点,获得重新选择的权利。”虽然片方一直称影片共有6个主角,但从公布的剧情梗概来看,张柏芝和张东健两位主角的戏构成了影片的主线。发布会后,本报记者向陈红进一步了解到《无极》的影片内涵。据她透露,《无极》讲述东方世界的故事,不仅是中国,包括韩、日、阿拉伯、波斯的文化。《无极》从大雅到大俗,保持了《霸王别姬》以来陈凯歌的风格。

  贺岁档谁是刘关张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到日前媒体关注的由陈凯歌的《无极》、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冯小刚的《夜宴》竞争的贺岁档大战(本报曾做详细分析报道)。陈凯歌导演笑言:“这是一场媒体自编自导的好戏,听上去就像是《三国演义》,但我不知道我们三人谁是刘备、曹操和孙权,如果分派定了,我一定演好自己的角色。”陈凯歌最后说:“有句老话说,东风吹,战鼓擂,现在世界上谁怕谁。这也是我今天想说的话。”

  化解网络游戏质疑

  发布会上,有记者对于《无极》与合作伙伴共同开发网络游戏《无极ON LINE》提出质疑,称有不少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无极》此举是否会对青少年不利。导演陈凯歌轻松化解质疑:“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是一个过程,因为得到了在现实世界中没有的满足,相信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们会有自我成长。”而游戏的开发方也发言指出:“《无极ON LINE》的设计理念并不宣扬暴力和武力,而是要表达爱和宽容的力量。”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