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奖欲孽风波再起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02 南方都市报

  金奖欲孽风波再起

  《TVB周刊》“全民直选”大奖赛果再惹争议

  黎姿独揽4项大奖,邓萃雯一无所获

  本报讯(记者伍洁敏)由无线电视的官方刊物《TVB周刊》主办的“最强人气大奖”赛果昨日公布,黎姿独揽包括“最强人气封头趸”、“最强人气王上王”、“最强人气天后”、“最强人气古装王”4项大奖,老对手邓萃雯则一无所获。据主办单位介绍,各奖项100%由观众投票选出,因此被媒体称为“全民直选大奖”。大奖有专人统计票数,但目前为止并未公布获奖者所得票数。赛果揭晓后,无线电视官方网站的留言板上当即有网友发表帖子直指本次大奖“造马”,继台庆之后再度引起争议。

  胡杏儿引发眼泪大战

  赛前,本次奖项被看成是去年TVB台庆颁奖礼的延续。当时黎姿获得最佳女主角奖,而呼声极高的邓萃雯仅获得“实力非凡女艺人”奖。昨日,黎姿的四项提名全部“击中”。全面战胜邓萃雯。邓萃雯有三项提名却一奖未得,并缺席昨日的颁奖礼。

  黎姿昨日身着金色超短裙四次登上领奖台,四次发表得奖感言均相当感慨:“多谢TVB,没有TVB就没有我黎姿。当初我不懂得珍惜机会,但现在和接下来我都会十分珍惜我所有的每一分每一秒。我知道外面可能很多人不喜欢我,很多人喜欢我,但我不会管那么多,我拿完这些奖马上就要开始工作,并且会很努力地工作。”昨天的颁奖礼上,获得“最强人气”大奖的胡杏儿当众在台上激动落泪。胡杏儿之前已经获得一个大奖的黎姿随后也在台上落泪。

  网友发帖指“欺骗观众”

  赛果刚刚公布,在无线电视官方网站的留言板上即有网友发帖表示本次大奖“造马”(黑箱操作)。一位署名“denisema”的网友在帖子上言辞激烈:“谁都知道赛果是‘造马’,但也用不着这么过分。谁会相信某人因为‘读者投票’拿那么多个奖?!……这样根本就是害了某人,当我们不存在。”这位网友认为投票“形同虚设”,还以“公道自在人心”表明立场。数分钟之后,至截稿时间,已有多位网友作出回应,认为本次选举“不公正”、“欺骗观众”。

  获奖名单

  最强人气封头趸:黎姿

  最强人气王上王:黎姿

  最强人气天王天后:林保怡、黎姿

  最强人气偶像王:胡杏儿、吴卓羲

  最强人气主持人:郑裕玲、曾志伟

  最强人气古装王:吴卓羲、黎姿

  最强人气潮人王:容祖儿、司徒瑞祈

  最强人气型格王:黄子华

  最强人气动作王:元华

  最强人气喜剧王:黄子华

  最强人气孩子王:谭玉瑛

  《TVB周刊》荣誉大奖最强人气全能天王:刘德华

  链接

  黎姿封后风波

  2004年11月19日,黎姿爆冷获得香港无线(TVB)台庆大奖“我最喜爱女主角”奖,引起极大争议。不少观众反应激烈,直斥TVB罔顾民意。事后更传出黎姿“以约换奖”的传闻,无线高层为此特别举行发布会,解释评奖机制。

  图:

  黎姿昨日四次登上领奖台。 阿MAN 摄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