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多少钱才能中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02 南方都市报

  每日娱论

  今日主持 虞晓毅

  戛纳又要来了。5月,各大娱乐媒体都会把目光聚焦法国,看这一年一次的电影盛会又会捧出什么好片。而华语片方面,之前就有报道说共有6部电影报名参加竞赛单元,包括王
小帅的《青红》、张元的《看上去很美》、张杨的《向日葵》、严浩的《鸳鸯蝴蝶》、关锦鹏的《长恨歌》和杜琪峰的《黑社会》。而现在已经有传言说只有一部华语片入围角逐金棕榈了——就是王小帅的《青红》,相信这两天就会有详细确实的报道。

  上面提到的电影,除了《鸳鸯蝴蝶》已经看过(并且很想不通这种路线与水准的电影为什么要报名戛纳电影节?因为完全不可能入选啊……)之外,其他的我们暂时都无法看到(个人最期待杜琪峰的《黑社会》)。但毫无疑问,这些电影的投资商都希望自己的片子能在戛纳露个脸,能得奖当然更好,这些都会对影片的海外发行有好处,对回收投资有好处。

  今年的这些华语片大都阵仗不小投资不少(虽然放眼国际,二三千万人民币的投资不过只是几百万美元,都是小成本的电影),但花钱多不一定能中奖。写到这里,想起来之前在香港国际电影节看的一部叫《牛皮》的电影。这部电影只花了二三千块钱,但拿下了年初柏林影展国际影评人奖及Caligari电影奖,算是本小利大。《牛皮》的导演刘伽茵还在北京电影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一个人搞定DV拍摄和后期,真正的自编自导自演——故事是她自己家的故事,片子就是在她家拍的,演员则是她和她的父母。这是一部充满勇气的电影——有几个人可以用自己的家人来拍电影,而且是拍自己家困顿的状况?片中有一场戏,是刘伽茵的父亲按照剧情需要自己抽自己的嘴巴,她说那场戏她根本不忍心看,拍的时候就把机器放在房间,自己就出去了。据导演本人介绍,《牛皮》也会发DVD,大家可以留意。

  所以,钱多有钱多的方法,钱少有钱少的路子。2000块买个房子不够交押金,买个DV也不会太好。可只有越来越多成本不同的电影出现在电影节、出现在音像市场甚至出现在电影院(比如最近颇受好评的伍士贤的《独自等待》)的时候,我们的眼前才会有更丰富与开阔的所在。

  虞晓毅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