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圣水”收视超“大帅”庆魁本山互提醒儿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31 每日新报

  裴艳

  新报讯 【记者裴艳】昨日记者从央视影视部了解到,刚播完的电视剧《圣水湖畔》取得了5.8%的高收视率,高出了《马大帅2》的一倍。

  央视影视部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圣水湖畔》是今年到目前为止央视播出电视剧的
收视翘楚,但是《马大帅2》的广告收入却十分可观。该人士分析,《圣水湖畔》的收视率在播出期间一直处于攀升态势,如果该剧前期宣传做得更好一些,那么该剧的收视率很可能更高。

  对自己的作品以低于老搭档一半收视率的结果,赵本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只看过半集《圣水湖畔》,所以他不愿意拿《圣水湖畔》和《刘老根》《马大帅》比较,他认为“这样做很失水准,先把我们自己比下去了”。不过,赵本山说,自己会提醒何庆魁这位老搭档,希望他能保持冷静。

  昨日记者采访《圣水湖畔》的编剧兼制片人何庆魁时,他告诉记者,自己对这样的高收视率并不感到意外。他还自信地说,如果前期宣传跟得上的话,那么该剧的收视率会更高。何庆魁说,《圣水湖畔》还将会在地方电视台进行二轮播出,他期待到时候会取得更好的收视率。

  对自己作品取得的不俗成绩,何庆魁分析主要是因为自己从创作之初,就把作品定位在了精品的高度上。“《圣水湖畔》戏好看,节奏快,人物的性格也非常鲜明。其实这部电视剧完全可以再抻长几集,那样就可以多卖几集的钱。但是我觉得自己应该用艺术质量来追求市场价值,这样以后观众一看到是我的戏,他们就会买账,这样形成良性循环后,才能长久地占据市场。”记者提到《圣水湖畔》的收视率高出了《马大帅2》的一倍,对此何庆魁说,他并没有看过《马大帅2》,但是他对该剧的低收视率也感到很纳闷。“我希望创作者应该善于总结,艺术是需要感悟的。无论是编剧还是演员,都应该善于总结自己,而且不管写什么题材,拿什么东西做背景,关键是要写出人物的个性。”

  何庆魁向记者介绍,目前他正在创作自己公司的第二部电视剧。何庆魁说,这是一部以科技兴农为背景的作品,男主角现在还未确定,女主角则依然会选择自己的妻子高秀敏。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