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李连杰澄清海报风波 《霍元甲》要竭尽一生所学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31 每日新报

  李连杰近年来正在逐渐淡出观众的视线,但新片《狼犬丹尼》海报引起的轩然大波以及正在拍摄的电影《霍元甲》,让他又成了焦点。日前,记者通过电影发行公司以电邮的方式对李连杰进行了采访。

  《狼犬丹尼》没有侮辱亚洲人

  记者:首先希望你谈一下《狼犬丹尼》这部新电影。

  李连杰:我喜欢丹尼这个角色,因为我从来没有扮演过这样的角色。他在幼年的时候受过创伤,因此他的心智一直停留在十岁左右。但同时他又力大无穷。接着他遇上由摩根·弗里曼扮演的角色。然后由于音乐以及弗里曼的温情,丹尼得以重生。他开始学习担负责任,开始接触家庭、爱和友情。慢慢的,他开始明白怎么去做人,并开始了解生命的意义。

  我希望能借助这个角色来告诉年轻的观众,无论你的功夫再高强,最重要的是你必须了解生命的价值。生命、爱、朋友和家人──这些才是最重要的东西。

  记者:《狼犬丹尼》的美国版海报在亚洲掀起轩然大波,有人认为那是对亚洲人和中国人的一种侮辱。你的看法如何?

  李连杰:或许会这么说的人尚未看到这部电影,因此不明白它背后的意义。不过请相信我,这部片对我没有丝毫的侮辱。作为这部片的总策划以及制片人,我知道电影海报不过是宣传此片的方法之一。海报只是一个对整部电影以美术设计手法所作的概述。

  在《狼犬丹尼》里,我扮演的角色在片子的开头的确像一条狗。这是因为他根本不了解什么是友情、生命、家庭和爱,他只知道怎么去伤人。但是经过整部电影,观众可以看见我扮演的角色不停地在逆境中站立,努力不被击倒。他想要变好,变成一个更完全的人。

  记者:对于片中的一些暴力场面,你有怎样的看法?

  李连杰:战争是非常残酷可怕的,和平才是最重要的。但我们不能因为想要看见和平就避开战争和其带来的毁灭。我们需要通过对比来了解并珍惜真正重要的东西。

  《霍元甲》竭尽一生所学

  记者:你现在正在拍摄《霍元甲》,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是什么?

  李连杰:《霍元甲》不管对我还是对功夫电影,都是很有意义的,我将把我从事电影的经验以及我对武术的认识倾囊而出,尽力拍好《霍元甲》。我希望能借着这部片子以及霍元甲这个角色传达出我真正重视的东西。此外,我还要借助《霍元甲》解释一下武术和功夫的真正意义:暴力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记者:影片中的霍元甲具有怎样的个性?

  李连杰:该片将讲述这样的道理:无论来自什么样的文化背景,你都必须重视生命、重视家庭。不要埋怨其他人以及那些无法控制的外在因素,你最大的敌人其实是自己。

  创造“李连杰电影”

  记者:经过这么多年的表演,你现在对自己演出的电影有怎么样的要求?

  李连杰:我想拍一些具有李连杰个人风格的电影,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会选择有亚洲文化及哲学思想色彩素材电影的原因。这样我才能撷取东西文化的精华,然后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李连杰电影。

  记者:“李连杰电影”究竟是什么样的电影?

  李连杰:我不希望西方人认为中国人只知道耍功夫打人。李小龙成龙以及我都是学武的,所以很多人认为中国人就知道打架。我自己就感受到这种压力。因此我想拍一些电影由不同的角度来看事情,让观众知道我们并非只知道打架。

  用爱心做世界公民

  记者:听说你搬回了上海,预备兴建一个新宅。工作的重心是不是已经改变?

  李连杰:我在香港、纽约、北京和上海都有住所。我很幸运能够在中国成长,今天的我才有了这样的性格和人生哲学。我去过四十多个国家,我坚信我们都是一家人。我总是跟人说我是一个住在地球上的人,我觉得自己是个世界公民。(易飞)

评论影行天下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