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酒店播放容祖儿歌曲 遭英皇公司起诉索赔20万(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04 中国新闻网
酒店播放容祖儿歌曲遭英皇公司起诉索赔20万(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广东东莞市南城区银城酒店卡拉OK歌厅播放容祖儿演唱的《未知》、《逃避你》和《全身暑假》三首MTV粤语歌曲,结果被香港英皇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皇”)起诉,昨天上午,该案在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英皇认为,酒店以盈利为目的,未经过允许擅自将其享有著作权的MTV作品以卡拉OK的形式公开放映。为此,他们要求酒店立即停止侵害,在媒体发表声明公开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20万元。

  英皇公司:音像作品放映权遭到侵害

  在昨天的庭审中,英皇公司的代理人称,去年4月26日,他们发现东莞银城酒店未经许可将公司监制、享有著作权的香港歌手容祖儿演唱的三首MTV粤语歌曲公开放映,要求法院判令酒店承担停止对其著作权作品的侵权,并在《法制日报》上刊登声明赔礼道歉,并按照目前东莞市场物价情况和酒店经营状况,以每首歌5万元的赔偿金、调查酒店侵权行为和起诉被告支出的费用5万元赔偿,共计20万元。

  期间,英皇公司代理人出示了2003年制作的、自称是正版的VCD光盘,上面有制作时专门设置的P圈和F圈的版权标识。由于银城酒店K厅包房播放三首歌的内容和光盘里的内容完全一致,而且他们出版的正版光碟拥有国际唱片公司的授权书,经广东有关部门公证,在大陆没有授予任何一家酒店和卡拉OK厅播放权。

  银城酒店:质疑正版碟著作权合法性

  银城酒店代理人当庭对英皇出具的正版VCD封面包装识别和公证书的真实性提出质疑。他认为,尽管光盘在香港制版发行,但要证明其是属于合法出版物,进入大陆市场要有合法的进出口著作版权证明书,否则难以界定其合法性。同时,酒店放映如果是侵权行为,也应该由演唱者和具体制作单位提出诉讼,而不是英皇公司。

  庭辩时,酒店方面承认,虽然英皇公司提供涉案的三首歌曲的画面与酒店播放歌曲的内容大致相同,仍然难以断定就是在该酒店拍摄,因为英皇在取证中提出是该酒店里“香港”包房所摄,而银城酒店根本没有这个包房。酒店包房间的卡拉OK电脑系统界面都有“银城酒店欢迎您”和歌手名单等菜单,对方没有当庭提供。并且,该酒店在2003年10月更新酒楼的卡拉OK点歌系统时,和第三被告广州市瑞恒科技有限公司签定合同,让他们安装了包括软件、硬件和网络系统,当时免费录入6000首歌曲随系统安装,涉案的三首歌曲也在其中。但双方有合同约定,如果有侵权行为,酒店不承担任何著作权侵权纠纷和过错。

  瑞恒科技:没附带安装免费涉案歌曲

  广州市瑞恒科技有限公司代理人认为,由于英皇公司没有提供相关合法的出版物证据,所以涉案的三首流行歌曲不属于我国合法的音像作品。并且,从原告提供的主要证据VCD光盘的封面发现,制作人为另一家公司,英皇不是这些歌曲著作权的合法拥有者。此外,该公司只给酒店安装卡拉OK系统,没有附带给其提供涉案的任何歌曲,要求其赔偿损失没有证据。(尹仁祥王创辉)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