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剧进课堂 校园有知音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31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董鹏何树青)为弘扬民族文化,推动高等院校文化素质教育,交流京剧选修课教学经验,由南开大学和天津市振兴京剧基金会主办、天津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台等承办的“高等院校京剧选修课程教学研讨暨教学成果展示会”4月22日至24日在南开大学隆重举行。

  全国19个省市的40余所高等院校参加教学研讨和教学成果展示,宣读论文数十篇,近
百名师生演出40余个折子戏和选段。

  天津市人民政府顾问、香港知名企业家李和声先生,始终不渝地支持京剧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支持高等院校设置京剧选修课程,并筹措编辑《京剧选修课程讲稿汇编》。他希望更多人接近京剧,培养更多的京剧爱好者。

  近年来全国各高等院校开设了京剧选修课的教学活动,校园里出现了一个个学生京剧群体,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京剧进课堂”把民族文化精粹播撒在校园,成为校园文化中的一亮丽的风景线。

  演出在南开大学东方艺术大楼举行。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的师生将登台演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